2016年9月21日星期三

马华应该在内阁、国会及法庭反对选区重新划分

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兼峇眼区国会议员林冠英于2016年9月21日 在吉隆坡发表声明:

马华应该在内阁、国会及法庭反对选区重新划分,并且呼吁禁止所有种族性政党,以证明他们不是骗子、毫无原则及虚伪。

马华总会长廖中莱是不是说真话?他说,马华会反对选委会建议中的选区重新划分。马华应该在内阁、国会及法庭反对选区重新划分,并且呼吁禁止所有种族性政党,以证明他们不是骗子、毫无原则及虚伪。

马华说选委会将进一步分化种族及激化种族极端,因为少数族群将失去他们的政治权利,而大多数族群将主导投票过程及国家的方向。关键问题是马华是否胆敢牺牲他们的部长职位、退出国阵、坚持这个原则?答案是,过去60年,马华不断地为了官职背弃原则、不断地让人民失望。

廖中莱也同意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潘俭伟的国会议席选民人数将从8万人增加到15万人,这是违反民主原则“一人一票”原则。廖中莱也同意说操弄选区让巫统占尽优势会导致红土坎的马来选民从50%增加至71%。

如果马华那么坚决反对种族极端主义,为什么他们还是种族性政党,只为华人服务以及支持其它种族性政党如巫统及国大党?是时候要求所有的政党打开门户,让所有马来西亚人参加,而不是歧视。

不幸地是,选委会正在加强这种种族分化。这不是什么新的事物,而且情况已经延续了60年。差别在于选委会在操纵选区划分的程度上,已经到了不可理喻的地步。马华必须负起全责,它们支持国阵及巫统在国家政策上的“分而治之”。

如果马华不敢在内阁里反对这一次的选区重新划分、也不退出国阵,那么他们只是在重操政治伎俩,就好像他们一边在媒体上反对巫统支持不符合宪法的“类似伊刑法”的国会法案,但是却愿意继续在内阁与巫统合作。

林冠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