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6日星期一

党庆晚宴高举大字报 火箭吁槟民声援冠英

转载自《光华日报》:


行动党在党庆晚宴上号召全民于本月30日到高庭挺林冠英。

(槟城25日讯)民主行动党号召槟州人民挺首席部长林冠英。行动党昨晚在党庆晚宴上全力动员,全力声援,呼吁支持者本月30日到槟高庭挺首长!

槟行动党于湖内槟州国际会展中心(SPICE)办行动党庆祝50周年“改变在即,斗争到底”晚宴上做出号召。

林冠英购买私邸案将于当天过堂。晚宴上,行动党准备“全力动员,全力声援,支持冠英!与冠英同在!”大字报,全体出席者高举大字报,高喊与林冠英同在,全力支持他。

是项晚宴席开306桌,筹获1万2144令吉30仙,做为槟行动党活动经费。

林冠英:国阵有野心夺槟

林冠英于晚宴上致词时说,国阵有很大的野心想要重夺槟州执政权。随即他反问支持者:“国阵能赢回槟州执政权吗?”

他强调对槟州人民有信心,槟州人民仍会继续支持有正义感的州政府。

他说,行动党50年在风雨中走来,还能坚持,靠的是精神与斗志,咬紧牙关。“有时候,我们有苦说不出,包括党员所面对的压力,但还是要感谢元老的贡献,功不可没。”

每张桌子都有放着“冠英案过堂”的传单,吁请全民挺林冠英。

林冠英也是行动党秘书长。他指出,除了要有廉洁领袖,也要保持谦虚态度。槟州政府很多事情都不懂,但他们会寻找专家帮忙,打造一个更好的槟城,让槟州达国际水准,吸引年轻人留在槟城。

他坦诚,希联政府没有执政经验,但这8年的政绩,却显示出政府诚意“交货”。他列出8年政绩,即学校、道路、庙宇、宗教场所、巴刹等基设都改善了,而且变得更好。

他还说,8年前的光大死气沉沉,但光大目前已在进行复新计划,一旦开放,光大将会发扬光大。

行动党国会领袖兼振林山区国会议员林吉祥说,与前首相敦马哈迪联手推翻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与国阵并无不妥。

他针对林冠英日前出席一项论坛时,质问大马人权协会主席安美嘉为何与马哈迪合作一事,作此回应。

他在宴上也向出席者抛出问题,多次重复询问在场出席者,“希联盟到底是否应该与前首相敦马哈迪合作?”,并要出席者举手表态。随后,他说,看到吗?现场多数者皆支持。

此外,他也支持与土著团结党副主席慕克里倡议组织在野党大联盟,以对抗国阵。

冠英安美嘉没不和

林吉祥说,最近媒体报导指,安美嘉日前在论坛上与槟首长林冠英“吵架”,根本没这回事,他们仍是好朋友。

“林冠英与安美嘉只是在论坛上辩论,而各自则持有不同看法,他们还是好朋友。”

慕加希支持林吉祥说法

诚信党槟州主席拿督慕加希致词时也响应林吉祥的呼吁,支持希盟跟团结党筹组在野党大联盟对抗国阵。

他还说,如果是为了拯救马来西亚,为何不可以合作呢?

他说,比起创党50年的行动党和公正党,刚庆成立1周年的诚信党相对年轻。“我原以为诚信党是最幼龄在野党,但目前却还有土团党。”

潘俭伟:火箭捍卫公义

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强调行动党将会忠于自己的盟友,为大马人捍卫公义。

他以林吉祥和行动党已故主席加巴星就算输掉竞选,也不曾放弃,勉励选民向他们的斗争精神看齐,不要轻言放弃,即使来届大选仍无法打败国阵,但未来还有很多届大选,终有一天能把国阵拉下台。

拉菲兹提醒国阵 重划选区也非必胜

公正党副主席拉菲兹则提醒国阵,勿想要通过选区划分制造更多以马来选民为主的选区,就能获胜,毕竟马来选民并非铁板一块的支持纳吉。

他相信在野党于下届大选仍有胜算,关键是在于使用恰当的语言与策略面向马来选民。

章瑛:火箭注重女权

行动党妇女组主席章瑛说,行动党妇女组成立迄今也有14年,向来注重女权的该党,也是国内首个推行执委须有30%女性领袖的政党。

她说,人生很少能经历两个50年,而政党则可以有百年历史;行动党能走过50年的风雨路才有今日。

“在行动党踏入50年之际,也推介由魏祥敬所撰写的《腾飞50·槟州民主行动党半世纪斗争历程》新书。此书记录了党在过去50年的政治斗争,包括槟州政治演变、槟州人民为何在308再转变投火箭及火箭如何推翻槟州国阵政府等内容。”

佳日星:宴会达预期目标

另外,行动党槟州联委会署理主席佳日星说,创党晚宴达到预期目标,当晚宴开300余席,宴会获得顺利进行。

出席者有该党副主席拉玛沙米、亚依淡区州议员黄汉伟、垄尾区州议员杨顺兴、光大区州议员郑来兴、双溪槟榔区州议员林秀琴、峇都兰樟区州议员罗兴强、爪夷区州议员孙意志、斯里德里玛区州议员雷尔、峇眼惹玛区州议员林峰成、峇眼达南州议员丹纳、升旗山区国会议员再里尔、武吉牛汝莪区国会议员蓝卡巴星、大山脚国会议员沈志强、公正党槟州主席拿督曼梳、公青团署理团长阿菲夫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