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1日星期三

雪不闪选愚蠢! 行动党:提高胜算







转载自《星洲日报》:

(吉隆坡、沙亚南21日讯)雪州行动党昨晚召开紧急会议,一致议决雪州应该提早举行州选,但是公正党拒绝有关建议。

雪州行动党主席潘俭伟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行动党认为,在选区重划建议落实前举行州选,对希望联盟保住雪州政权比较有利。

他解释:“很简单,如果你问我希望联盟应该在选区重新划分之前还是之后举行选举,你问任何街上的人,说我们在选区重新划分之后举行选举是愚蠢的。

“我没有说我们一定会赢,没有保证举行闪电州选后就能保住雪州政权,但至少现在的胜算比重新划分选区以后更高。

“这是我们(雪州行动党)的立场,但最终决定将交由希盟党主席理事会决定。就像之前建议槟州举行闪电州选,若没得到希盟成员党的支持就不举行州选。

重划选区对雪影响大

至于槟州是否应该与雪州同步举行州选的问题,潘俭伟表示,这次的选区重划建议对槟州影响较小,但雪州选区的变动却非常大,而比起其他州属,希盟必须对雪州的局势握有掌控权。

他也说,若举行州选,行动党不会与伊斯兰党就议席分配课题进行任何谈判。

他说,行动党不担心伊党搅局出现三角战,三角战未必会有利于国阵。

阿兹敏重申不闪选

另一方面,星洲日报探悉,公正党政治局在昨晚的会议上否决行动党要求在雪州提早举行州选的建议。

雪州大臣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日前拒绝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提出雪州举行闪电州选的建议,他今日重申,雪州政府不会举行闪电州选。

阿兹敏主持雪州行政议会后受询时说,雪州行政议会反对选举委员会重划选区的建议,但不会因此举行闪电州选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