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0日星期二

黄培根:全心全意付出 人民需要全职代议士

转载自《诗华日报》:

(本报诗巫19日讯)时代不同,政治环境的变迁,导致社会和人民对人民代议士的要求已经比过去更苛刻了,因此在西马,不少行动党人民代议士已以全职姿态投入服务人民的工作中如刘镇东、张念群、潘俭伟等。

也是柏拉旺州议员暨行动党砂州联委会副主席黄培根说,现在人民要求的州议员是全职服务的。

反对党议员不易当

他说许多时候,没有其他职业在身的人民代议士不比国阵的议员,单靠那份薪水来服务人民,而这份薪水还要分分来用,即帮助人民、回馈社会、支付服务中心或给特助的用费,所以反对党议员要做好心理准备,会很辛苦的。

“何况人民还会要求你全职服务,但议员的收入还是可以让你过普通人的日子,何况另一半还有工作,当然如果要过富裕的生活那是不可的。”

他本身现在也是全职的州议员。

有些选民的要求是,议员要做到随传随到,几乎已达苛求地步。

原因是人民已经看清国阵的腐败,人民要求的在野党议员是一群有素质的领袖或代议员。

朝野议员待遇差别大

“如果是国阵议员涉贪的话,几千万令吉的数字都没有问题,但林冠英买的屋子却出了大问题,这个就是区别。”

尽管在野党难做,但他说只要自己走的路线的正确的,社会人士肯定也会支持你,如他的社区中心办中秋活动时,就获得社会人士的支持,他才不必全部自己掏腰包。

已经在行动党服务17个年头的他说,自1999年到今天,在出战时他总共创下4次的败绩,但却却没有放弃,一路走来,如果没有过去的坚持,就没有今天的他,而他的坚持最终让他守得云开见明月,社会人士终于看到他的努力及对党的付出,所以他才会中选,甚至在不久前的选举中还连任了。

他表示,刚加入行动党及四次出战时,他的战友即已故行动党政治强人黄和联律师经常叮嘱他:别想你会赢,不可能的,包输就有!而且最后还是我俩要拼下去。

屡败屡战获人民认同

黄和联的话犹在耳边,所以尝到了四次的败绩,他没有灰心,也没有绝望过,到今天他也没有后悔走这条路。

“当你为人民社会作出贡献时,那种的满足感是非物质上可以比拟的。”

他坚决认为,只要你有决心和肯奉献,人民有眼晴会看到你的。

人民对国阵很排斥了,因此对在野党议员的监视是一举一动都严厉监督及批判,要加入在野党的人,就准备要面对这样的眼光,这是人民的考验。

他强调,要加入在野党的人,就要有抗压的能力,要有精神去面对国阵的打压以及群众的要求,才能胜任工作。

说到精神,他称国会反对党领袖林吉祥是拥有行动党精神的最佳诠释者。

曾经在未经审讯的情况下被援引内安法令扣留16个月的林吉祥在本届州选时脚走的路程是他们身为候选人也比不上的行程,那种将命也奉献给政治的政治人物,林吉祥是第一个让他感觉到,眼前自己面对的种种挑战其实没什么?

连党秘书长林冠英也已经跟党员们相告,即他已做好再次入狱的心里准备。而林之前已坐过两次大牢,这次如果因低价购屋而被控有罪的话,将是第三次因政治迫害而被监禁。

林冠英也对他说,从未后悔过走这条路。

为改革需献身牺牲

黄培根表示,林吉祥父子付出只因为心里有一个梦要落实,即大马政体的改朝换代。

他说,当然不是每个人都是林吉祥,也不是每个人可以像林一样的付出,但身为行动党或是在野党的后辈议员,某一方面的献身或牺牲是必须的,也应该可以做到。

他形容,林氏两父子的从政精神相信也是大马人民要求的所谓政治人物要有的精神。

黄培根有时候会感到汗颜,因为林吉祥在走入人民间时是毫无惧怕的,对方甚至可以做到随遇而安的境界,而他和尾随者心里却有过余虑,就这样吗?可以吗?

但为了大马人民的梦想,林吉祥以75岁的高龄还在全马各地奔波,脚步还没有停过,试问后辈的人又怎不会心里不动容呢?

他说大马一号官员还未露脸,还有种种的问题在进行各种的考验,因此他要选民或支持者不妨将目光放在大目标上,因为目标未完成,大家的责任就未了,领袖可来可去,因为这是民主的社会,谁都可以加入什么政党,也会离开,政治会换旧血,也会注入新血,这是民主社会生态的自然定律。

从政者目标须正确


他说走一个,也会有其他的会加入,最重要的是走上这条政治道路时,目标要正确,那从政者就不会后悔或有所遗憾了。

在政治路途中,他感谢一路上陪伴他在侧的另一伴,让他没有后悔过当初的决定,没有妻子的陪伴,他不会走到今天这么远的路,否则他也不是今天的他了。

谈到备战工作时,他说心里上该党的领袖是随时已做好准备应战,这心里的准备是说课题问题及作战经验,但要说到真正的准备,但往往在每次选举来临时,党总是面对竞选经费的缺乏,不管选举前还是选举后,还在忙筹款,那也是常有的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