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9日星期一

林吉祥將率火箭領袖 力挺安華

转载自《光明日报》:

(檳城訊)時事評論員陳亞才指出,週二公正黨顧問安華肛交案下判日,假設安華在週二肛交案終審被判入獄,不排除民聯三黨矛盾會更加尖銳化,挑戰也更嚴峻。

陳亞才週一接受《光明日報》訪問時指出,週日民聯三黨最高理事會會議似乎沒有達成任何共識,尤其是伊刑法與地方政府選舉兩大議題,換言之,三黨錯失了重新磨合的契機。

他說,伊黨主席哈迪阿旺出席會議,也似乎給人感覺是在肛交案下判日之前,“給臉”安華才出席會議。

陳亞才稱,肛交案拖延太久,民眾與支持者情緒已經逐漸降溫,尤其是伊黨更是“冷淡”看待,顯然安華個人“光芒”已經被時間逐漸淡化。

錯失重新磨合契機

他說,安華在1998年入獄的“高潮”性階段,到安華2007年被釋放,同時民聯在308與505兩場大選取得突破性戰績後,如今因為公正黨內部紛爭,再加上行動黨與伊黨在很多議題上無法取得共識,普遍上讓很多民聯支持者陷入茫然。

陳亞才坦言,過去兩個月安華在全國巡迴演說,所到之處反應都很“平靜”,社交網站上的反應也出奇“冷淡”,無法與之前淨選盟等多場示威運動民眾自發性參與相提並論。

“過去街頭示威活動都是伊黨主導動員,如今伊黨對落實伊刑法,遠比安華案件來得更加積極。”

陳亞才指出,儘管很多人還是會認為,安華入獄後將會在大馬政壇上掀起千層浪,重新再凝聚民聯三黨,共棄前嫌朝布城目標邁進,其實這說法並不很準確。

“我們不能否認一個事實,安華在民聯三黨內部還是扮演關鍵性協調角色,如果三黨之間少了安華主導協調,公正黨內部還有誰能夠取代安華扮演好此角色?”

他分析說,假設安華入獄,民聯三黨中伊黨肯定會展露主導民聯的野心,那麼行動黨又是否會“賣賬”給伊斯蘭黨,尤其伊刑法與地方政府選舉兩大議題,顯然這就是兩黨之間的致命傷。陳亞才說,假設安華入獄,行動黨與伊斯蘭黨之間肯定會出現很微妙的關係,雖然短期內民聯還不至於出現瓦解危機,不過未來是否會瓦解或伊黨退出民聯,都是未知數。

藍眼逾3千人 赴法院聲援

公正黨全國副主席蔡添強指出,週二是安華肛交案下判日,該黨已經向全國各區部發出指示,每個區部至少一至兩輛巴士前往聯邦法院聲援安華。

他週一接受《光明日報》訪問時說,預料週二全國會有逾3000名黨員出席聲援,同時全國區部領袖也會積極響應。

他指出,週一晚全國各地公正黨黨員都會陸續出發前往吉隆坡,等待隔天聯邦法院結果。

他也深信,很多非公正黨黨員的民眾,也會自發性前往聲援安華。

“儘管會有很多黨員與民眾前往聲援,不過,相信支持者們都會有耐性與守紀律地等候最終結果,我們不希望有任何人製造事端。”

林吉祥將率火箭領袖 力挺安華

行動黨全國宣傳秘書潘儉偉指出,安華肛交案下判日,雖然行動黨並沒有正式發動支持者或黨員到吉隆坡聯邦法院聲援安華,不過預料會有很多行動黨黨員或支持者前往聲援。

他強調,週二下判日,該黨國會領袖林吉祥將會率領眾領袖們前往法院聲援安華,至於該黨秘書長林冠英會否出席,目前還未確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