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0日星期二

刘特佐承认为一马公司献策 潘俭伟促纳吉交待全盘真相

转载自《当今大马》:

《纽约时报》日前的报道作出一个令人震惊的揭露,报道指 “根据3名定期与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有往来,但要求匿名以维持联系的人士,刘特佐经常有被征询(有关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的行动。”

即便是刘特佐本身的声明,他已承认“不时且在没有收取补偿”下,他在各种问题上提供意见。

这个新的证据凸显了刘特佐与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在过去几年都一直在马来西亚人民面前撒了谎。

刘特佐曾否认参与

刘特佐曾多次否认他与1MDB有任何性质的牵连。他在2014年5月5日发表的文告中,持续否认他与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或前身被称为登州投资机构,有任何牵连。

“刘先生和/或任何由他全资持有的公司,从来没有接受任何补偿或直接获得大马政府全资拥有的任何机构的惠顾。”

“刘先生从来没有在1MDB或大马政府内有任何职位。刘先生被登州投资机构(TIA)利益相关者邀请成为顾问之一,以他的市场知识从2009年1月至2009年5月中旬提供建议。自2009年5月中旬后,刘先生就没有参与登州投资机构。”

1MDB在2012年也发表了类似的明确否认声明。根据1MDB时任的首席执行员沙鲁哈米表示:“刘特佐目前对于1MDB的角色而言是零。”

如今,从刘特佐本身揭露的谈话中却证明了,后者在1MDB的角色肯定不会是接近“零”。

支持竞标英国酒店

现在看起来,《砂拉越报告》的报导宣称刘特佐在幕后积极参与1MBD的决策和它所有相关事务,包括沙地石油国际公司(Petrosaudi International Limited)的指控是可信的真相。

在去年9月,消息向《砂拉越报告》指出:“刘特佐控制1MDB,他们按照他的说法来做。”

《砂拉越报告》在专题系列报道中,阐述了1MDB领导层人员与刘特佐之间的通讯,它清楚地支持了这名内幕者的声明。有关通讯据称显示刘特佐连同1MDB的少数高级管理层人员和其合作伙伴,在进行重大的交易时涉入投资决策的细则。

《砂拉越报告》也在2014年5月首次揭发 ,1MDB事实上曾支持刘特佐与一封来自英国法庭的“支持信”文件,以10亿2千800万英磅(57亿令吉)竞标Maybourne酒店集团。

根据《砂拉越报告》:“法官明确表示在一些场合,刘特佐是介绍他自己和公司是获得马来西亚政府‘主权财富基金’支持的实体。”

首相名声遭到玷污

再加上《纽约时报》的最新揭露,目前很清楚的是刘特佐与1MDB都是最谎话连篇,而最糟的是他们向全体马来西亚人民撒谎。

更严重的的是,身兼首相丶1MDB顾问委员会主席,以及刘特佐亲密家庭朋友的纳吉,其良好的名声正被玷污。

在短短的5年内,1MDB累积的债务已达到惊人的逾420亿令吉,而鉴于1MDB没有能力偿还它从2014年11月就到期的微不足道的20亿令吉贷款,致使这宗丑闻更为引人瞩目。

现在是首相需要告诉国人有关1MDB的真相,因为没有比真相更为至关重要,特别是刘特佐参与了这间政府陷入财务困境的全资子公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