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星期一

逾时三周未完成调查报告 廖中莱遗忘承诺?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本刊记者撰述】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批评,卫生部长廖中莱无视自己的承诺,卫生部高层调查委员会彻查警察部队是否侵犯同善医院乃是其指示,可是现在却本末倒置说“希望调查报告尽速完成”,而不是指示“即刻完成报告”。

潘俭伟今天发表文告批评廖中莱最厚颜无耻和懦弱,因为後者不但对自己的承诺视而不见,甚至还拒绝承认警察部队曾侵犯同善医院范围的事实。

他说,最让他无法接受的是,卫生部高层调查委员会是由廖中莱指示成立,但迄今竟变成廖中莱希望调查报告尽速完成,而不是指示该委员会“即刻完成报告”,这根本就是本末倒置。

“要是廖中莱在自己作出承诺的六周以後,都不能完成一份揭发事实真相的调查报告,否则,他一定是最愚蠢和最无能的部长。”

他说,净选盟2.0於709举行集会,相隔迄今已逾六个星期,并提醒廖中莱曾於7月21日承诺,会在两周之後即8月4日就完成有关同善医院事件的报告。

不满还要人民耐心等待

潘俭伟也是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他表示,廖中莱曾经辩称,警察部队并没有向同善医院范围发射水炮和催泪弹,而是“催泪弹的烟雾被风吹向医院范围”,廖中莱也从来没有撤回他的声明。

他指出,过後在各种证据纷纷被揭示,以及在舆论压力下,廖中莱才宣布成立以卫生部秘书长为首的高层调查委员会展开调查,但这个委员会的成员是谁和调查范围,也没有公开过。

“现在,距离廖中莱本身作出的承诺已逾三个星期,他竟然还要人民耐心等待有关调查报告,因为他本身也在耐心等待,就根本就说不过去!”

他说,马来西亚人都已经清楚知道,警方部队曾侵犯同善医院范围,他不解为何廖中莱仍要砌词推搪。

他表示,廖中莱必须即刻把损害自己的声誉减到最低,同时要求警方对它们犯下的错误向同善医院道歉;至於作为卫生部长的廖中莱 ,更必须就他无法保护其管辖医院的利益,作出公开道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