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1日星期四

潘俭伟就“7·09同善医院事件”录供

转载自《南洋商报》:

(八打灵再也10日讯)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针对“7·09净选盟同善医院事件”,今日受召到八打灵再也警区录供;他过后指出,警方证实已接手调查此案,并抨击卫生部早前成立的调查委员会形同虚设。

被警方传召录供1小时40分钟的潘俭伟,在步出警区后向媒体指出,本身是在本月5日接获灵市警区的副刑事调查主任兼高级查案官玛祖基来电,传召他今日抵达该警区录供,协助调查此案。

他说,根据玛祖基向他指出,是卫生部将他的名字交给警方,并由后者接手调查,因此指斥卫生部的调查委员会形同虚设。

警方调查工作近尾声


“卫生部应该自行调查此案,因它有责任照顾医院,而非让警方接手调查,显然这是非常不负责任的手法,因此,卫生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应该亲自解释此事。”

他说,警方是援引刑事程序法典第112条文传召他,过后会传召另三人包括行动党升旗山国会议员刘镇东、沙登国会议员张念群和林冠英政治秘书再里协助调查。

此外,根据玛祖基在录供期间也向潘俭伟披露,指警方的调查工作已接近尾声,包括已看过数个关于同善医院事件的录影片段;不过,对方没透露调查结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