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星期一

纳吉不敢否定慕尤丁“马来人优先论” 史上“最蹩脚”的首相

转载自《辣手杂志》: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倹伟表示,首相纳吉被证实为大马史上“最蹩脚”的首相,因为纳吉不敢公开否定其副手慕尤丁“马来人优先”的言论。

他指出,这也凸显出纳吉本身既没有政治意愿,也没有政治勇气去捍卫他本身拟定的政策。

他形容,目前既存的问题是,纳吉作为巫统主席的地位是如此地“非常危险”,因为慕尤丁已“牢牢掌控了司机座位”。

“如果纳吉本身不会甚至不敢站稳其信念,以及没有政治意愿和勇气以确保他的行政管理奏效,包括他副手也不遵循其马来西亚人优先的政策,纳吉又要如何希望所有马来西亚人都相信他?”

也是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的潘俭伟表明,纳吉周日出席大马学生领袖峰会,暴露了納吉是一个既没有政治意愿,也没有政治勇气信念的薄弱领导者,当納吉拒绝捍卫本身在政府转型计划(GTP)定义的“一个大马”政策时。

他披露,首相署表现及履行单位(PEMANDU)提出政府转型计划时,把“一个大马”定义为“每个大马人先视本身为大马人民,以种族丶宗教丶地域或社会背景居次。”

他举例,副首相慕尤丁在2009年曾两次重申他是‘马来人优先;慕尤丁曾指出,如果他说他是‘马来西亚人优先’,他将被所有马来人回避。”

他并不否认,尽管“一个大马”的官方定义已经很明确,但纳吉出席该峰会被一名学生提出这个问题时,却拒绝公开声明他本身是“马来西亚人优先”或给予任何承诺;相反的,他躲避这个问题和拒絕作出回答。

潘俭伟认为,纳吉表示他不会回答“这道可能会分化他与慕尤丁的问题。在大马,这是很危险的。”纳吉还说:“不管你要怎麽说,你只需按照‘ 一 个大马’的概念。”

他强调,出席这项峰会的600名青年才俊,当然不能告诉首相他们不能跟从一个不沦不类,甚至完全不能正确定义的概念。

他重申,纳吉拒绝表明支持“马来西亚人优先”的政策,清楚说明他个人对“一个大马”的口号并没有信念;此外,虽然表面上很多重要政策是要实现一个团结与和谐的多元种族马来西亚,但为了政治私利,纳吉宁可牺牲“一个大马”。

他补充,比起站稳其“原则”和寻求部长们支持其事业以显示他的领导和信念,纳吉卻选择放纵与他持异议的副手。

“在过去,我们见证前任副首相公开他们忠诚和永恒地支持当时的首相,但今天所看到的情况却完全相反,纳吉极力避免去做其副手不高兴的事,甚至牺牲他最重要的政策轮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