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星期三

永久居民变公民获投票权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本刊记者撰述】《当今大马》昨日揭露,一名永久居民米斯玛(Mismah)被接受登记为选民,接着在报道出炉四小时内,这名选民竟然摇身变成马来西亚公民。潘俭伟直指此例显示国阵、选举委员会和国民登记局共谋以欺诈手段赢得下届大选。

民主行动党宣传主任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发表文告回应上述令人震惊的新闻。

他说,近几个月来早已盛传,国阵将把外国劳工和永久公民登记为选民,各方亦曾目睹国民登记局专车到偏远地区进行登记,而在今年五月,人民公正党安邦国会议员朱艾达(Zuraida Kamaruddin)曾揭露一封巫统乌鲁雪兰莪致给内政部长的信函,提呈一份可赋予公民权的2000名外劳的名单,指称他们将在来届大选投票给国阵。

他说,《当今大马》昨天的报道是外劳被授予投票权的力证,更令人惊讶的是,在短短四小时内,国民登记局的记录显示,这些新选民的身份即从永久公民变为马来西亚公民。

他表示,以上案例证明,国阵、选举委员会和国民登记局共谋,企图以欺诈的手段赢得下一届大选。

他说:“我们的国家安全系统廉洁度的警钟已然响起,因为(有关当局)名目张胆滥用程序,我们的公民记录被篡改。他们同样证明了,选委会为‘杜绝幽灵选民’而推出的生物识别系统成功无望,如果就连我们的国民登记局系统都可以被公然操纵,政府建议耗资数百万元推出的生物识别系统将是清洁丶透明和安全的说法,已没有可靠的保证可言!”

潘俭伟说,上述数方的作法,乃依循首相于2011年5月在雪兰莪一个集会上称国阵要“不惜一切取胜”的号令。

“2008年的成绩令国阵大感惊讶,现在他们别无选择,只好无所不用其极地留住政权、重夺落入民联手中的州属。”

以同样伎俩巩固沙巴政权

根据《当今大马》昨日的报道,一名永久居民米斯玛被接受为雪州依约州议席的选民。《当今大马》前日下午5时48分及今早11时30分透过国民登记局网上核查系统,皆显示米斯玛已经领取其永久居民的身份证(号码:640704715238)。

该网络媒体记者于下午三时再次检查国民登记局网上系统,却发现一个令人震惊的结果,同一名“米斯玛”已经变成马来西亚公民,并已领取其蓝色的身份证。

最近内政部同时进行合法外劳登记计划和“非法外劳漂白计划”,以“一劳永逸解决非法外劳问题”。目前我国有150万名合法外劳,迄今已有80万名合法外劳前往登记。

潘俭伟说,这已不是国阵首次大规模颁发公民权予外国人,国阵在这之前同样在沙巴州推行隐蔽的“身分证计划”或“M计划” (颁发身分证给非法外劳),而所谓的“M ”,即投选当时的马哈迪。

他表示,有关计划巩固了巫统的政权,以及削减沙巴卡达山丶都顺和姆鲁族的政治势力。结果,沙巴州今天的情况是人口爆炸,入籍的“外国人” 还多过当地人。

他指出,马来西亚人民要寻求自由和公平的选举,尚需在否定国阵舞弊的选举行为方面加倍努力;人民要在来届大选实现改变的目标,需加倍说服那些对改变还存有疑问者,以便凝聚力量去克服国阵已塑造的不公平竞争环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