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星期二

警方合查同善医院事件 调委会失独立性

转载自《南洋商报》:

(吉隆坡8日讯)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今日质疑,“7·09净选盟同善医院事件”原本由卫生部秘书长为首的调查委员会负责调查,为何现在却与警方合作查办,批评卫生部长廖中莱在推卸责任。

他说,警方在这起事件涉嫌违反人权,面对指控向同善医院发射催泪弹及水炮,现在却与调查委员会合作查办,意味着该委员会已失去独立性。

传召出席听证会

潘俭伟、行动党升旗山国会议员刘镇东、沙登国会议员张念群及林冠英政治秘书再里曾献议自愿向调委会供证,但后来调委会却致函潘俭伟,告知警方将传召他们问话。

也是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的潘俭伟,今日连同刘镇东与再里在行动党总部召开记者会,向媒体出示他们与卫生部调查委员会来往的3封信函。

第一封是在7月19日卫生秘书长致函的信,要求潘俭伟逾8月1日一干人出席听证会供证。

不过,这封信是在听证会前一天才传真至行动党总部,并没有人知道,所以他们错过了听证会。

“于是,我致函卫生部,要求安排另一场听证会。该委员会却在2日后回函,谕令我们必须配合警方的调查。”

他说,他们已愿意与卫生部合作,但现在却被谕令配合警方的调查及问话。

刘镇东:政府警方推卸责任


刘镇东指出,7·09净选盟集会至今一个月,政府及警方仍未对向指控向同善医院发射催泪弹及水炮事件表示认错,反而一直掩盖事实,是否意味着他们企图篡改历史?

“我非常遗憾他们没在第一时间认错,更甚的是至今仍在推卸责任。

林冠英政治秘书再里也说,惟有通过改革,警方才能保持中立。

潘俭伟:明天录取口供

潘俭伟说,他已接获警方通知,要求他与另三人在周三9时30分,到八打灵再也警区总部录取口供。

他说,警方是援引刑事程序法典第112条文,传召录口供,他们若拒绝合作,将援引第111条文,强制他们向警方录供。

他抨击卫生部没履行承诺,全权调查净选盟同善医院事件,反之将责任推给警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