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星期三

公账会彻查三宗弊端事件

转载自《南洋商报》

国会公共帐目委员会委员潘俭伟透露,公账会将于下周起,开始彻查马来西亚国际金枪鱼港口私人有限公司(MITB)、士古来军营计划及槟城港口有限公司的弊端事件。

潘俭伟也是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他今天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时这么透露。

他抨击中央政府私营化槟城港口,违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提呈的新经济模式,并促请政府通过公开招标和透明的方式私营化,以及公开私营化条件。

他说,他并非反对私营化,但必须是通过公开和透明的方式;唯有通过公开招标,才能吸引最有潜能的投资者进行投资。

“我们需要透明化和竞争能力,以带动大马经济;但,我们目前所看到的直接谈判方式的私营化计划重演敦马哈迪时代的做法。”

潘俭伟我国出现不少以直接谈判方式私营化计划都出现管理不当的问题,如雪州水供计划。

黄泉安:公平对待槟政府


另一方面,日落洞区国会议员黄泉安认为,槟州政府在槟州港口私营化计划上,应受到公平对待及优先受考虑,因槟州港口业贡献许多,包括把黄金地段和北海北端货柜码头都交给槟州港口有限公司发展和处理。

他说,槟州政府绝对是有能力和义务接办槟州港口私营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