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日星期一

前锋报:行动党是最种族主义政党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一向遭到巫统控制的《马来西亚前锋报》攻击的民主行动党今天挑战该报专栏作者阿旺士拉末(Awang Selamat)就“行动党与马来人”课题公开辩论,并给予《前锋报》一周时间回应。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主任潘俭伟说,在昨天《前锋报星期刊》中,阿旺士拉末再诬蔑并作出许多虚假和无理的指控。

该专栏中写道:“行动党是世界上最种族主义的政党。对阿旺而言,行动党的威胁比我国历史上所面临的所有威胁更危险,只是他们的殖民方式比较细微,在民主的口号掩盖且没使用武器。但是影响巨大。宪法包括回教和统治者的地位成了赌注,最终将把马来西亚带向共和国。这是我们要的吗?”

潘俭伟表示,为了公开真相和正义,行动党要挑战阿旺士拉末公开辩论,《前锋报》可委任何代表参与。

潘俭伟今天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并罕有地准备马来文文告,提出上述挑战。一同出席记者会的有升旗山国会议员刘镇东。

阿旺士拉末专栏《阿旺士拉末窃窃私语》(Bisik-bisik Awang Selamat)每周刊于《前锋报星期刊》,政治圈都知道该专栏由一组人轮流撰写。

编辑犹如偷袭者

潘俭伟说,《前锋报》的编辑和拥有者不应该躲在笔名背后,并作出许多没有根据的指责,宛若偷袭者。

他说:“我们提供一个公开的机会给《前锋报》,一如真正的民族斗士般捍卫自己,而不是如懦夫般面对挑战。”

“来自行动党的我们愿意证明我们非但不是种族主义者,我们也与民联一同在槟州以及其他行动党参与执政的州属,改善马来人的生活。”

“我们也要出示强而有力的证据证明,其实《前锋报》才是世界上最种族主义的报章,《前锋报》的威胁比我国史上面对的任何威胁更危险。”

给一周时间回应


潘俭伟表示,他们将给予《前锋报》一周的时间作出回应,并将静待该报的佳音。

他表示,行动党“因真理而勇敢”(berani kerana benar),并希望《前锋报》也一样有勇气面对被他们视为头号敌人的行动党。

“拒绝此公开辩论的机会只显示出《前锋报》没有公信力,也无法捍卫他们诬蔑且种族主义的指责。”

他提到,这项公开辩论可以由全国新闻从业员职工会(NUJ)或第三电视台(TV3)举行,若《前锋报》要行动党举办该辩论,他们也接受。他也表示,行动党愿意与《前锋报》协商辩论的方式。

潘俭伟说,由巫统控制的《前锋报》对行动党作出的攻击日益极端和过分。他们攻击槟州政府的福利政策、征收土地兴建教育枢纽、小贩课题等,并指行动党试图将马来人驱离槟州。

该报亦不断攻击行动党的领袖如沙登国会议员张念群被指在回教党发表演讲,潘俭伟也被指有意废除土著购屋固打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