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8日星期一

还有一段路

转载自《东方日报》

国阵在最新两场加腊士以及巴都沙比补选得到大胜。回教党与民联无法捍卫在2008所得胜的加腊士。同时公正党与民联无法在沙巴州的巴都沙比达到任何突破,也无能减少国阵胜利的多数票。

根据这两场补选来看,民联想迈向普城的愿望可能只是个很甜蜜的梦想而已。首相纳吉看了这两场补选的成绩过后就会很快的在明年年头宣布闪电大选的话,我们再也党也很可能没有足够的事件作好完整的准备。


连马华公会都开始回复信心,能够在加腊士把国阵的华裔得票率增加了大凯3%。

情况有那么糟糕吗?我们民联还有的救吗?

迈向普城的愿望一切是没那么简单。但是,这个愿望本来就不是那么简单。可能是我们民联支持者以及民众在308大选过后的期望方的太高了。事实上,除了要捍卫我们在308所得胜的议席,还要在另30个议席打败国阵本来就不是一个很简单的事。最近的这两场补选只是把事实显示出来,让我们还在作梦的清醒一点。


我记得在5月的寺巫补选时,在市区的民众们给了我们最大的支持。但是在乡区的同胞们呢,可是很稳定的支持国阵。虽然他们是最贫穷的,没水也没电,许多地方也没道路,虽然我们进了最大的努力把讯息传达给他们,他们的票还是一样的投给国阵。我们在乡区的得票率不只没有增加,反而还是降了4%至5%。


马来西亚现在大部分的国会议席都是在乡区,尤其是在沙捞越(31个议席)以及沙巴(25个议席)。那么我们不是没有希望了?

不,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我们得继续努力。308所得到的成就可不是一年努力的结果。反而,308所得到的成就是我们民联领袖们,以及一群大众几十年的支持才能够达到的地步。更何况,在308所发生的政治大海啸都是没有人所意料到的。


这两场补选所给我们民联的教训不是没有希望,而是我们需要加倍的努力,进行宣传工作以及提高进选组织素质。更重要呢,我们民联政党以内必须团结,把精力放在“打败国阵”的目标,而不是在党内搞分裂行的政治动作。


只要我们的决心不变,我们要打败国阵只是时间上的问题。我们的前辈们已经牺牲了几十年,我们这些比较年轻的肯定能够为马来西亚的未来,面对任何的困难与挑战,走下一段的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