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星期三

被指为鼓励回教徒吃猪肉·回教党议员抗辩反遭驱逐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回教党瓜拉雪兰莪区(Kuala Selangor)议员祖基菲里阿末(Dzulkefly Ahmad)今天因砂拉越小学学生带猪肉到校遭鞭打事件而抗辩,遭议长逐出国会半天,掀起国会全场混乱!稍候,基菲里阿末在半天禁足时间结束后,于下午时段重新返回国会。

独立议员居林万拉镇(Kulim Bandar Baru)区国会议员朱基菲里诺丁(Zulkifli Nordin)今天在国会的辩论环节中,挑战回教党瓜拉雪兰莪区议员祖基菲里阿末,是否赞同回教徒带有猪肉的炒饭到校?他并以此抨击回教党鼓励回教徒吃猪肉。

此话引起祖基菲里阿末暴怒,马上站起来反驳对方的说法,遭下议院议长班迪卡(Pandikar Amin Mulia)不断要吵闹的他冷静坐下,但是基菲里阿末依然不理会,导致班迪卡愤而将他逐出国会半天。

这进一步引发国会全场混乱,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也起身要求班迪卡同样向朱基菲里诺丁采取行动。班迪卡过后要求朱基菲里诺丁起身再作解释,然后班迪卡宣布会再重新听录音,确定事情经过在作决定。

民主行动党古晋国会议员张建仁、人民公正党浮罗山背(Balik Pulau)国会议员尤斯玛迪(Yusmadi Yusoff)、公正党马樟区(Machang)国会议员赛夫丁(Saifuddin Nasution Ismail)、行动党沙登国会议员张念群、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日落洞区国会议员黄泉安、峇都区国会议员蔡添强、武吉干当(Bukit Gantang)国会议员尼查(Nizar Jamaluddin)等人,陪同祖基菲里阿末一起召开记者会。

强调小孩非回教徒

张健仁就先行解释,指自己昨天在国会提到该名砂拉越小学生带母亲烹煮有猪肉的炒饭,他在食堂吃的时候,副校长发现后就指责他,并鞭打他的手掌。

张健仁昨天是指国家干训局的课程已经污染许多公务员的心智,导致他们对不同宗教者毫无妥协,其趋势已经让人感到担心。

他表示,今天朱基菲里诺丁就在国会重提此事,指控该名小学生乃回教徒。

“我已经跟小孩的母亲查明了,那男生不是回教徒。”他过后在另一场记者会上,也出示这名男生的报生纸和父母的结婚证书。

他解释,朱基菲里诺丁指称小孩的父亲是回教徒,但那是小孩的父亲首段婚姻,曾经是回教徒的父亲过后成功脱离回教,过后才与小孩的母亲结婚。目前小孩的报生纸上,小孩的父亲是写明“没有宗教”。

“(朱基菲里诺丁)他尝试要玩弄课题,指称我们支持回教徒吃猪肉。这就是整起事件的开端,导致祖基菲里阿末被牵涉其中。”

指回教党鼓励吃猪肉


祖基菲里阿末过后也指责朱基菲里诺丁,在辩论环节中做出种种指控,足以引发非常尖锐的宗教课题,甚至还指控张健仁鼓励回教徒吃猪肉。

祖基菲里阿末认为,对方是特地使用辩论时间引发宗教不和,让他感到非常不满。他指,朱基菲里诺丁的言论是扭曲回教,说法宛如回教徒是被强逼赞同回教徒可以吃猪肉。

他称朱基菲里诺丁屡屡说出足以引发宗教不和的言论,信仰态度显得狭窄,而他本身更要求议长不要让这课题继续在此事的国会讨论,应该在有更多时间了解实情来龙去脉后才谈论。

“但是,朱基菲里诺丁直接就说:这就是鼓励人家吃猪肉的回教党,就是那一个点,让我无法忍受!这就是最差劲的方式,其实是背叛宗教,或所谓是为宗教而奋斗(的立场)。”

他表明,他们都不希望这些导致宗教分裂的事情逐渐恶化,所以他才会出声捍卫宗教真正不偏激、温和的原意。

浮罗山背国会议员尤斯玛迪也对祖基菲里阿末为了捍卫真正的回教而成为受害者,感到遗憾。他认为,朱基菲里诺丁在国会内的言论是不负责任。

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和其他在记者会的议员也证实,当祖基菲里阿末被逐出国会、要离开时候,朱基菲里诺丁更离开其位子,走向祖基菲里阿末的方向,当面取笑和挑畔对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