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星期三

年轻华商更重视国籍身份

转载自《诗华日报

国内外青年领袖认为,随全球化时代降临及华人遍布四海扎根,年轻华商开始淡化祖籍背景,同时精通国际语言,优先重视国籍身份。

农业及农基工业部副部长蔡智勇说,本地华裔能够与海外华裔建立桥梁,互相联系,大家在各自国家积极参与发展,若加强彼此的关系,能让华裔立足大马,放眼世界。

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说,由于土生土长,各国华裔都已受到当地文化的熏陶,身上的华人特质已逐渐淡化,但许多大马华人则比中国人更中国人,包括前往庙宇的次数比中国人更频密。

他们是在第二届世界华人经济论坛上,针对“崛起的年轻领袖:另一种经验”附属研讨会中,如此表示。

潘俭伟说,他与许多大马新一代一样,参政的目的地不只是捍卫华裔权益,而是大马人权益,并指出,国内一项调查显示,有90%华裔受访者都优先回答本身是马来西亚人,而非优先回答本身是华人。

首相政治秘书胡逸山说,现任的年轻华裔领袖须具备优越的语言能力,包括英文(国际语言)、华语(母语及崛起的语言)、本土国语及另一个额外语言。他以本身在联合国工作时,曾在1998年成功撮合梵蒂冈及伊朗,共同赞助一个决议案,证明熟悉多种语言及文化有助于打破既存的藩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