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星期四

猪肉香肠炒饭风波

转载自《光华日报

砂拉越一学生带猪肉香肠炒饭到校的风波,周三在国会下议院成了独立议员及民联议员吵架的课题,回教党瓜雪国会议员祖基菲里阿末因此被禁足国会半天。

独立议员居林万拉峇鲁区国会议员祖基菲里诺丁在国会下议院指出,上述疑因带猪肉香肠炒饭到校的学生父亲诺阿兹曼巴金达是一名回教徒,不但曾经代表人民公正党竞选,而且也曾在1998年为安华案作证,身为安华前代表律师的他了解后者的背景。

他认为,惩罚吃猪肉的回教徒孩子并没有错,不过民主行动党古晋区国会议员张健仁就反驳说,他曾经问过其家长,证实该名学生并非回教徒。

祖基菲里阿末就站起来反驳,祖基菲里诺丁就说:“这就是回教党,鼓励回教徒吃猪肉。”

这时议会厅内一片嘈杂,被激怒的祖基菲里阿末没有理会副议长拿督旺朱乃迪要求他坐下的要求,因此旺朱乃迪就驱逐他,并禁足国会半天。

祖基菲里阿末走出议会厅时,祖基菲里诺丁离开座位,走近前者嘲讽他,民联议员因而群起抗议,平时笑脸迎人的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也愤怒地抗议,争执约20分钟后因午休而作罢。

祖基菲里阿末较后时在记者会说,他是为了坚持捍卫回教,反观祖基菲里诺丁多次以宗教之名攻击他人及其他宗教。

他也抨击祖基菲里诺丁自称是安华代表律师,实际上后者扮演的角色很少。

公正党浮罗山背区国会议员尤斯马迪则促请巫统声明,是否支持祖基菲里诺丁的言论。

潘俭伟促请旺朱乃迪针对祖基菲里诺丁的行为,采取对付行动。

张健仁出示学生报生纸 学生父亲非回教徒

国会议员针对带猪肉香肠炒饭到校被副校长鞭打的学生及其父亲是否是回教徒的课题引发激烈争执后,古晋区国会议员张健仁出示该名学生的报生纸,证明学生父亲并非回教徒。

根据张健仁出示的报生纸,学生巴希尔的父亲名为巴金达,没有宗教,是伊班人。

他在国会走廊一项记者会上说,巴金达与前妻结婚时曾信仰回教,不过两人离婚后,巴金达也申请并成功脱离回教,于1999年12月与现任妻子安琪拉注册结婚,2000年5月生下巴希尔。

报生纸上写明,安琪拉同样是伊班人,是一名基督教徒。

张健仁说,这个课题的问题在于为何非回教徒学生带非清真食品到校会被鞭打,以及副校长的态度。

他也说,在砂拉越,回教徒和非回教徒在同一桌各自食用清真及非清真食品是很平常的事,食堂也同时售卖清真及非清真食品,只是在不同角落售卖。

此外,沙登区国会议员张念群说,该名副校长已经道歉,证明该名学生确实因为带非清真食品到校而被鞭打,居林万拉峇鲁区国会议员祖基菲里诺丁不应该扭曲事实。

她也批评马华国会议员没有在国会内针对此事提出看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