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星期二

民聯國會復會前‧將組“影子委會”監督政府

转载自《星洲日报》: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民聯所有國會議員將在6月國會下議院復會前,組成一個監督各政府部門的“影子委員會”。

網絡新聞較早前盛傳民聯將會組成“影子內閣”,而民聯秘書處成員潘儉偉受詢時對《星洲日報》說,民聯其實是準備在6月國會復會前,組成一個監督政府各部門的“影子委員會”。

他說,效仿外國國會組成“影子內閣”是不可能的事情,因為外國的“影子內閣”是擁有撥款、辦公室及合法保障地位的,而大馬根本沒有這種制度。

他說,對大馬的反對黨而言,最好的做法就是組合國會反對黨議員,然後以委員會的方式來監督各部門。

“‘反對黨議員一直都在監督政府。民聯國會議員所組成的委員會,是要以更系統的方式來監督政府部門操作。”

潘儉偉表示,民聯3黨將會各有一名成員來共同領導一個委員會,每名民聯國會議員都會分別加入3個不同的委員會,視乎他們有興趣的課題及部門。

他說,委員會的成員名單近乎完成,多人參與的委員會至少有12人,而一些人數較少的委員會都會有6至8人參與。

他將會加入財政部、高教部及交通部的委員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