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星期二

讓雪主導收購水供?‧潘儉偉:中央若放手是好消息

转载自《星洲日报》: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雪州民聯政府歡迎中央政府放手讓雪州政府主導水務資產收購計劃,以便州政府能早日完成收購,造福雪州子民。

雪州水務重組檢討評估委員會成員潘儉偉表示,接管傳來中央政府“可能”放手的消息,惟該消息未獲證實,若消息屬實對州政府是個大好消息。

2週內會見陳華貴

他說,隨著內閣重組後,各部門新部長將在週一(4月13日)走馬上任。該委員會計劃在2週內會見能源、綠色工藝及水務部部長拿督陳華貴。

“由於收購水供事項相當複雜,我們會給予新任部長一個時期,讓他多瞭解後和做好準備後才再做進一步的討論。”

他指出,雪州政府自提出水務資產收購計劃以來都有多項計劃,不過計劃卻被多家公司和中央政府直接拒絕,導致須展延各項計劃。

“倘若中央政府真的願意放手,我們會非常感謝他們。希望雙方能儘早達成共識完成收購,並在不久的將來為雪州子民捎來好消息。”

雪政府收購4水務公司碰壁

達魯益善集團在去年2月獲准展開收購計劃,這間公司握有60%股權的雪州柏朗桑將負責所有收購。

兩個月前,雪州政府提出以57億令吉收購4家水務公司資產與股權的計劃碰壁,3家公司直接回拒,僅有一家公司表示願意重新商談出價。

目前掌握雪州水務的4家公司包括商業高峰(馬)私人有限公司、雪州水供公司(SYABAS)、雪河有限公司(SPLASH)和ABASS財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