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星期三

武吉干當民聯只許勝

刊登于2009年4月1日《中国报》:

民聯在武吉干當的補選只許勝,不許敗。

民聯成員黨回教黨已經派出最好的候選人-尼查。在作為霹靂州的州務大臣的短短10個月內,他也證明了公平地對待所有霹靂州人民, 不分宗教,也不分種族。雖然他面對一些巫統領導的馬來極端種族主義者的反對,他堅持執行了一些帶給所有霹靂州人民巨大好處的政策。

50年以來巫統領導的國陣政府所做不到,或不願意做的,民聯政府在尼查領導下都辦到了,大家是有目共睹。多年來遭受地契問題困擾的華印裔新村同胞們終于能夠拿到永久地契。華小與獨中也獲得雍容大度的土地與金錢撥款。政府部門的效率也開始慢慢地提升,貪污腐敗狀況也明顯地改善。人民在夢中想不到,都發生在眼前了。

可惜的是,一眨眼,國陣使用了非法手段把政權搶回去。未來首相納吉所反對的永久地契轉換已經被凍結。華小與獨中的撥款也變不清不楚。在選舉期間,國陣政府肯定不會宣佈對民不利的消息,但是我們都知道大選后,成果會是如何?

如果民聯在以上情況下都保留不了武吉干當國會選區,這只能表示大馬還不能達到一個明確的政治突破。

巫統在馬來人佔有64%的武吉干當選區唯一的課題與口號只是指尼查違反了霹靂州蘇丹的旨意。當然,巫統領袖也在指責尼查為行動黨的傀儡,被華裔控制,出賣了馬來人。這些都很明顯的表示自從2008大選過后,巫統還是老樣子,完全沒有任何改變,也只有種族主義,不分公道。

我們只能希望我們的馬來同胞們能夠看到尼查所做的是根據回教教義所鼓勵的公道,而不是去支持巫統的馬來主權原則。

在2008年大選,根據政治分析員調查,還有35%非馬來人投了國陣一票。我希望在這短短10個月以來,我們已經給人民看到民聯執政的一個好願景,也讓大家看到巫統與國陣的不擇手段能夠改變這35%非馬來選民的決定。

如果我們要證明308大選成績不是一個偶然,而是表示馬來西亞人民的民主意識已經開始成熟了,我們一定要贏得這場戰。民聯不只需要保留著武吉干當,但為了表達人民對國陣的所作所為不滿,民聯所獲勝的多數票必須很肯定的增加,不可減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