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星期一

宣揚孝親敬老‧逾百人潑水節享天倫

转载自《光明日报》:

(吉隆坡)千百家佛教居士林首度舉辦潑水節活動,並在活動中加入孝親敬老元素,吸引逾百名男女老幼公眾向身邊人士潑水表達祝福,同時也享受與親人相聚的天倫樂。

千百家佛教居士林通過潑水節以潑水表達祝福的儀式,傳達孝親敬老的訊息,讓公眾在愉快玩樂的同時,也享受與親人的天倫樂以及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

今日(週日,4月12日)12點30分,潑水儀式開始,許多小朋友們已經拿著水鎗迫不及待地展開“水戰”,隨後,許多成年的男女加入戰圍,氣氛頓時熱鬧起來,大伙玩得不亦樂乎。

在潑水儀式開始之前,居士林也進行師傅講解孝道的演講,鼓勵公眾抱持孝順父母的感恩之心。

八打靈北區的國會議員潘儉偉也受邀出席此活動,並且攜帶妻女同歡共樂,惟潘儉偉因要出席另一項活動而無法“濕身”。

近宣佈民聯監督小組名單

八打靈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透露,民聯設立的政府部門監督小組的名單已接近完成,將由最高領導層在近日宣佈。

他表示,這類似影子內閣的部門監督小組,是由民聯三黨的議員們組成,各別負責監督所屬的部門事務。

他說,每個部門都將由一名議員帶領,而每名議員至少可參與三個部門監督小組。

潘儉偉則選擇了他最擅長的財政部以及高等教育部。


他說:“民聯早就籌備設立監督小組,目前名單已分配好,只等待最高領導人宣佈。”

去年8月峇東埔補選期間,一份民聯的影子內閣名單在國會流傳,名單中注明,公正黨實權領袖拿督斯里安華是首相。但民聯多名領袖都否認民聯成立影子內閣,並指是國陣企圖分裂民聯的政治伎倆。

潘儉偉解釋,這監督小組的概念接近影子內閣,但卻是非正式的影子內閣。

因為在美國,影子內閣是獲得承認的,而且獲分配人力資源及補貼,但大馬卻沒有。

“所以民聯就只能以小組的方式運作,通過各議員的分工合作,更有效率地反映政府政策的利弊。”

另一方面,潘儉偉批評首相納吉的新內閣沒有驚喜,即部長人選沒多大變動,而且也沒有多大的減少。

他說,國陣仍然以各成員黨的部長固打人數來分配,而不是像民聯般以能力及素質來遴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