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星期一

每人负责2至3个部门 民联设监督内阁委会

转载自《光华日报》:

(吉隆坡12日讯)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表示,民联准备宣布成立监督内阁委员会的名单,而非影子内阁,因为影子内阁在大马根本行不通。

他说,民联所组成的监督内阁委员会已经有一个完整的名单,每一个民联国会议员都会负责2至3个政府部门进行监督工作,相信会在不久后做出公布。

他指出,民联将会成立一个由80位民联国会议员组成的监督内阁委员会,每一个议员可以选择3个政府部门来进行监督工作,而每一个部门的监督小组是由多名民联国会议员组成,并且由1个国会议员担任组长,而他自己则是选择高教部和财政部。

他表示,在外国可组一个影子内阁,而且政府还会帮助和提供津贴给相关的影子内阁,但若在大马成立一个影子内阁,这只是空有其名,完全起不了作用,因此成立监督内阁委员会将会更有效的监督内阁政府的工作。

新内阁阵容不是很新

询及对新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所宣布的新内阁名单有何看法,潘俭伟认为所谓新内阁阵容并不是很新,而且数量也没有预期般缩小。

他是今早出席千百家佛教居士林首次举办的泼水节庆典时,如此向媒体表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