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8日星期四

回教徒的看法

刊登于2008年9月19日《东方日报》:

因「回教祈禱聲」風波而以內安法令逮捕郭素沁的問題正在發酵。全國各地不分種族地以各種方式展開了聲援郭素沁的活動,網上發動簽署聲援的請願書也獲得了不少回教徒的支持。

我最近閱讀了由阿達拉曼可亞(Abdar Rahman Koya)在網絡媒體發表有關「破譯召喚回教徒祈禱」的評論。

在此,我將引述M Zulkarnain Hamzah(大馬回教友好聯盟(JIM)的善治和社會正義委員會成員)的文章,讓華社能多瞭解回教徒的看法。

他在<揭示對祈禱召喚聲爭議>中聲明:「至今許多傾向於種族情緒的群體指控郭素沁發動請願禁止祈禱召喚聲。但這是錯誤的指控,而且仍有人指責她煽動蒲種居民以要求附近回教堂降低擴音器的聲量。」

回教消費人協會(PPIM)秘書長瑪阿末奧斯瑪博士聲明,宗教講座是回教詩歌的一部分,呼籲祈禱也是神聖的作為,祈禱召喚聲和宗教講座沒有經過選擇地提供予非回教徒,是一個完全錯誤的認知。這讓人們誤以為不論喜歡與否,回教都強行將其教義施加人民,然而《可蘭經》卻清楚地指出回教是沒有強迫性的。

阿拉在《可蘭經》裏指出,那些聽到《可蘭經》朗誦的人必須安靜和專注。

「當別人誦讀《可蘭經》時,你們應側耳細聽,嚴守緘默。」(《可蘭經》-高處7:204)阿末奧斯瑪說,一些回教徒的不敏感,讓《可蘭經》的章節被播放至整個住宅區,是沒有為周圍居民設想,他們是否在最佳狀態聽取聖詩。更錯誤的是,以上蒼的名義迫使回教徒社區的信徒在他們睡眠或休息時進行日常的宗教儀式,何況連非回教徒也被影響。

他指出,對於那些有嬰兒的年輕父母的睡眠被剝奪,你要他們作何感想?回教消費人協會和其他巫裔非政府組織,是否能基於諒解及同理心,並不帶偏見地看待這樣的問題?

他比喻,就像回教徒不喜歡來自非回教徒鄰居祭拜儀式中焚香煙霧的滋擾,非回教徒也不喜歡悠長的召喚聲和響亮的演講聲,回教堂管理員的忽略是侵犯了其他人的生活。

他也表明回教的立場堅定,鮮明的證據可在《可蘭經》和先知習俗中找到,它要求其追隨者以一個非常明智和尊重的態度證明其教義,不是以情緒來製造虛假的「宗教」尊嚴。

因此,絕對沒有理由使用內安法令或是任何法律來強行壓制所謂威脅回教徒的敏感問題。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宗教本來就是要互相尊重,可是我們的總是做不來。

匿名 说...

最好那些教堂都搬到遠一點的地方去,就不會吵到人了,為甚麼他們一點都不能體諒別人呢?

匿名 说...

到底可以去哪裡投訴,在較多的華人住的地方,可以不要建一座教堂嗎?總是要不想醒來的時候醒來,誰會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