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0日星期三

馬華民政何必再忍

刊登于2008年9月10日《中国报》晚报:

阿末依斯邁的言論舉動已經演變成全無可忍的局面。早前,我還樂觀地為阿末依斯邁的“寄居論”作出三項大膽的預測:
第一、首相將從朝野各政黨的譴責聲中驚醒,給予阿末依斯邁嚴厲的責罰並將他逐出巫統。

第二、首相為了避免節外生枝,在來臨的黨選中遇到障礙,繼續放縱阿末依斯邁,讓馬華和民政獨自收拾殘局。

第三、阿末依斯邁發出國陣慣常的道歉,即“如果有人因此覺得受到傷害,我將對受到傷害的人感到抱歉”。而馬華和民政,也會一如往常般對這樣的道歉,宣示已經是一種勝利的展現。

然而,我的猜測真的過分樂觀,因為,阿末依斯邁不僅沒有道歉,還用一些荒謬的理由,來為自己的言論解釋。再后來,他甚至惱羞成怒的召開第二次記者會,要求華人不要以為能夠象美國猶太人一樣,在掌控經濟之余,得寸進尺試圖控制政治。進而讓他的支持者,檳州巫統前州委再諾,當眾撕毀民政黨全國代主席許子根的照片。

被屢次指責的華社,還沒有對其施加真正的譴責聲浪,阿末依斯邁反倒是惡人先告狀,再度發出攻擊性言論,還撕毀友黨代主席的照片,這是多么野蠻的行徑。


國陣成員黨挺起骨氣來!

各個民族在馬來西亞和平共處51年,絕對不該因為有些刻意滋事者,而破壞了多年以來建立的融洽環境。然而,面對這些刻意挑釁以及生事的人,作為一國領袖的首相若還放任,就難以再領導國家前進了。

我們不該要求首相以內安法令,或是煽動法令來扣押阿末依斯邁,因為那是欠缺合理的扣押方式。但是,我們應該要求首相兼巫統黨主席阿都拉,將這樣的人物開除出黨,以顯示國陣對于各族平等視之的態度。

如果首相不對這樣的野蠻之人採取最強硬的態度,甚至還放縱包容,我看不出標榜代表華社的馬華,以及為多元族群爭取權益的民政,還有什么理由再留在國陣。

如果連一個巫統內的極端民族主義者都拿他無可奈何,馬來西亞人民又還有什么理由去相信,馬華以及民政在未來的日子,可以為全馬來西亞人民爭取公平、平等、自由的權益!

無論是黨內協商還是對外交代,民政及馬華要做的不應該只是與其支部絕交,而是要求巫統對于這樣荒謬的言論者最嚴厲的譴責,避免助長這樣的舉動。我期望看到國陣成員黨挺起骨氣,為了馬來西亞的團結而作出果敢的決定!

4 条评论:

匿名 说...

說的好啊,馬華民政何必在忍﹗但是他們能不忍嗎?因為中國人說︰小不忍則亂大謀。

匿名 说...

哈哈,我看死他們沒種,不忍還可以做甚麼?

匿名 说...

火箭就不要笑他們了,你們在民聯也不是小角色一個而已。安華有很尊重你們嗎?沒有

匿名 说...

華人都只不過大馬政治的邊緣角色而已,華人選票是很重要,但華人政黨是不怎麼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