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星期一

2匪交通燈前幹案‧砸車鏡搶手袋

转载自《光明日报》:


女事主鄭詩雲示範匪徒如何敲破車鏡,搶走她的手提袋,旁為潘儉偉。(圖:光明日報)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手提袋放司機座位旁被搶!36歲女車主鄭詩雲(編輯協調員)申訴,她8月26日晚上約11點獨自駕車前往朋友家途中,在八打靈再也17區21路的交通燈前,遭兩名戴頭盔的摩多騎士抵破車鏡搶走手提袋。

她說,當時有超過5輛車子停在交通燈前,而她的則排在第三輛。突然,她察覺一輛摩多停在她的轎車左邊,她感覺不對勁,但在未反應過來時,後座摩多騎士竟公然砸破她的車鏡幹案。

“匪徒用類似磚塊的東西敲了車鏡三次,車鏡隨即破裂。對方過後馬上伸手進來取走我放在乘客座上的手提袋,並在交通燈未轉綠前,U轉朝反方向逃去。”

她披露,由於事發突然,其他車主來不及施予援手,她在交通燈轉綠後馬上U轉企圖追上匪徒,以便查下對方的摩多號碼,但卻無功而返。她過後到白沙羅警局報案。

稱不滿遭警責備

她聲稱,她在報案時也碰到另一名剛被打搶的受害者,對方是於當晚10點45分在靈市22區遭兩名巫裔騎士搶走一台手提電腦。由於案發地點及時間相近,她因此懷疑兩宗案件都是同一批匪徒所為。

女事主在此事件中共損失了200令吉、證件、信用卡、提款卡及一本支票簿,而她的手指頭則被玻璃碎片割傷。

另一方面,女事主對於她在報案時遭警方責備感到不滿,“警方指責我不應把手提袋放在乘客座,但這又不是我的錯,我對警方不負責任的態度感到失望。”

妻也遭破車鏡打搶
潘儉偉吁增警力


民主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表示,破車鏡搶皮包事件越來越普遍。他說,他太太姚丁鳳7月在回家時也被匪徒跟蹤,並在下車時遭匪徒打破車鏡搶走手提袋。

他認為,警方不斷以人手不足作為藉口已令人民聽得厭倦,而從警階最小的警員至內政部官員,都慣以受害人本身疏忽才導致罪案發生為由圖推卸責任,不願找出根本性的解決方案。

同時,他也希望政府在公佈了2009年的財政預算案後,能在人口稠密的靈市地區,譬如靈市17區、白沙羅再也設立更多警察局或警亭及加強巡邏,以杜絕罪案發生。

1 条评论:

NEO 说...

My house is at Taman Mayang. Recently, the Housing Association have requested owner to contribute RM50 per month to employed own security guard!

Where are the police?

Why not the BN govenment give tax rebate for this type of security f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