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星期日

双溪威华小校友会 新会所动土场面热闹

转载自《南洋商报》:

(双溪威13日讯)双溪威华小校友会日前举行重建新会所动土大典,邀请地方团党领袖出席,场面热闹。

出席者有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甘榜东姑区州议员刘永山、大马校友联总会长周素英、该校董事长拿督斯里林木生、拿督黄世豪医生、地方各社团代表、校友会主席拿督林福山及全体理事等约百余人。

校友联总会长周素英致词时说,双溪威校友会30年前成立,现已经是绿叶成荫,经过不少人事沧桑,也推展了不少活动,见证华文教育的发展过程。

她说,该会筹获基金重建会所,标志着会务发展到一个新阶段,新会所由原有的单层变双层,还设有礼堂,面积相等于三间店位的面貌,会所空间作为活动,也可以腾出楼下单位出租,收取租金作活动经费,这养会办法十分理想。

“一个团体的产业,是尊严的象征,体现了校友团结与合作精神,为母语教育做出许多贡献。”

校友会要认清定位

周素英指出,校友会和董事部两者关系密切,既然是这样,校友会要认清本身的定位应尽责任,以扮演好应有挑战的角色。

“办华教是艰辛的,然而最近华教受益喜讯接二连三传出,先有霹雳州政府宣布拨地千亩给该州9所独中来落实以地养校的概念,后有槟州政府每年固定拨款100万令吉予州内5间独中,这两州政府的举措,为独中带来振奋与鼓舞,大大减轻华社负担。”

华文独中获得政府支持,前景更加美好,希望其他州属能向霹雳和槟城州政府看齐。刘永山拨款予双溪威华小董事部、家教协会、校友会、教师联谊会各2千500令吉作基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