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0日星期三

是誰的問題?

刊登于2008年7月30日《中国报》:

我們身為國會議員,時常都在各自的選區服務中心面對各種各樣的投訴。聽過眾多問題,我敢說,蒲種國會議員哥賓星的經驗是最有趣。
有一位女士帶著一疊文件到哥賓星的服務中心投訴。她展示了她申請女傭、收據、女傭的照片、醫藥報告及其他文件向哥賓星一一解釋。他對那位女士的解說感到困惑,于是問:”看來一切都沒問題,你已有了女傭。還有什么問題呢?”

那位女士回答:“你看,我這位女傭,她每天早上都七點起身,女傭怎能七點起床?”

哥賓星翹起眼眉,”然后……?”

“她應該最遲早上六點半前起床!那裡有女傭七點才起床的?”她投訴。

哥賓星很震驚,但仍保持冷靜,說:“是的,我能如何幫上忙?”

那位女士回復,“我在剛過去的選舉投了你一票,所以你該到我家一趟,教訓該女傭!”

哥賓星無話可說。

身為議員,有時面對的問題不簡單,但問題不是投訴者所提出的問題,而是投訴者所帶來給議員的課題。

民主行動黨梳邦再也州議員楊巧雙,同樣也面對許多傷腦筋的問題。有人向她要求借1萬令吉的個人貸款來做生意。當楊巧雙解釋說這樣的要求她無能為力,那位投訴者就很生氣地對她說“我白投你一票了,你都無法幫到我!”

另一位投訴者則投訴他家的水質很差。當時已經是晚上10點了,楊巧雙勸他向水務公司投訴,投訴者踢開楊巧雙辦公室的門,匆匆進去,敲打桌子,也破口大罵了一頓。

有些投訴者要求議員解決他們的婚禮問題;有些工人要求議員勸他們的老闆,以良好的方式對待工人;有些要求議員協助還債;甚至有些要求議員向他們的鄰居下警告。

這些都是一位國會或者州議員的工作範圍嗎?楊巧雙也很明確的在本身的部落格提出,如果你下一次聽到任何人投訴“投她也是無法解決問題”時,你必須向他再追問,“是什么問題解決不了?是您的個人問題嗎?”

4 条评论:

匿名 说...

本站是在《20-05-2008》成立,欢迎你加入MY 部落交流站 ,本站是完全免費的.

Chong Aik~之~绝望的生鱼片 说...

我觉得这是代表当一位好國會或者州議員不容易!至少在选民心中他们还记得你!但可爱的市民,有事求助于我们選出國會或者州議員是对的. 但他们还有更中要的任务!

Evankoay 说...

我现在才知道penang前彭加兰哥打区州议员是这样没有用的。。歪曲事实真相。。
我现在才知道前彭加兰哥打区州议员是这样没有用的。。歪曲事实真相。。
首相阿都拉宣布国能从7月1日调涨电费,我想这件事大家都知道。。
前彭加兰哥打州议员李学德在周二(30-07-08)在槟州议会外召开记者招待会,将罪名推向行动党。李学德抨击说,行动党没有把电费调涨的课题带入槟城州议会里讨论。。
我看大家都知道,国能(Tenaga)是我们中央政府管辖的,在州议会讨论也没有意思,反观我觉得应该在国会讨论,或在内阁讨论,但他自己的党(马华)也一样。不敢出声。。李学德被受询为什么不同过巫统议员在州议会提出。。他大声讲马华做事从来不用经过巫统,可以亲自操刀。。。。
从电费调涨以来,我们好象没有听到马华抨击政府,包裹他。。令我不解的是为什么他不去骂自己的国阵政府,反而跑来骂行动党。。
既然他觉得电费调涨是不对的,为什么他不向自己的党(马华)反映,叫自己的党向国阵政府检讨。。
到现在我们应该看到,原来李学德以误导言论,企图想歪曲人民的思想,歪曲事实的真相。。。来为自己争取上报纸的机会。。原来李学德是这样的,是这样没有用的。。。


http://evankoay.blogspot.com

希望可以做友情串联。。

匿名 说...

现在你们知道“可爱”的选民也不迟。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