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5日星期二

砍樹沒準證居民不滿‧“安排多造對話尋對策”

转载自《星洲日報》:

姆沙阿都拉(中)向潘儉偉(左)及劉永山敘述雪州水供公司在公園進行砍伐樹木工程及對居民造成的影響。(圖:星洲日報)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民主行動黨甘榜東姑州議員劉永山表示,他將安排八打靈再也市長、雪州水供公司、SS3居民及八打靈再也市議員等人針對雪州水供公司在SS3/51路蓄水槽的山坡處砍伐斜坡樹木工程進行對話,尋找解決方案。

劉永山說,雪州水供公司兩度沒有向市政廳申請工程準證情況下,而在SS3/51路蓄水槽的山坡處砍伐斜坡樹木工程和進行有關防土崩牆的工程,引起居民不滿。

他也指出,SS3/51路蓄水槽的山坡影響到SS3/51路、SS3/49路、SS3/53路及SS3/47路居民的生活環境,讓原本陰涼的環境因缺乏了樹木而變得悶熱,也讓居民擔心土崩的發生。

劉永山是在星期日下午,偕同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八打靈再也市議員張菲倩、SS3居民協會主席沙列阿末及秘書姆沙阿都拉等人的陪同下,巡視雪州水供公司在SS3/51路蓄水槽山坡進行的工程時,如此向記者表示。

他說,他是在大選後即接獲居民指雪州水供公司在沒有向市政廳申請工程準證的投訴,於是他安排雪州水供公司與市政廳對話,當時市政廳也下令停工。

後來,雪州水供公司以附近居民沒有投訴為由而申請復工,並在6月中展開工程。

“雪州水供公司答應只砍伐腐朽的大樹及保留小樹,結果他們不但砍完全部樹木,而且至今也沒有要種其他樹的意思。”

因此,劉永山希望可以在即將舉行的多造對話會上,要求雪州水供公司以文件方式表明工程目的及打算種的樹木類別。

同時,他也希望有關課題被帶入環境小組,以監督雪州水供公司在SS3/51路的工程進展。

另一方面,潘儉偉認為,雖然雪州水供公司是在他們的地段進行工程,但卻應事先徵得地方政府及社區居民的同意,並公佈未來將如何處置山坡,而不是完全沒有取得任何一方的同意就展開工程。

他強調,有關公司的做法不符合程序,難以讓居民信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