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0日星期日

汽油飆漲‧現金回扣無助低收入群

转载自《星洲日報》:



(吉隆坡)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表示,儘管政府在宣布汽油漲價後實施汽油現金回扣措施,但這項措施無法照顧低收入群及無車階級;相反地,汽油高漲將加劇通膨,低收入群將面對更大的經濟負擔。

他說,汽油漲價將帶來連鎖負面反應如物價高漲等問題,因此,政府當務之急必須推出具體措施,協助低收入群渡過難關。

他昨晚在隆雪華堂首都劇場舉行的《汽油飆漲,大馬何去何從》講座會上指出,他個人贊同政府實施汽油現金回扣措施,但他認為此舉不會改變人們的開車習慣。

公共交通系統應提升

“很多人不是因為喜歡駕車,而是居住環境的公共交通系統不發達,因此,隨<7740>政府宣布汽油漲價後,未來必須規劃更完善的公共交通系統大藍圖。”

他舉例,一些先進國的大城市如英國倫敦及新加坡,人們對公共交通的使用率高達70%;相反地,國民對公共交通的使用率已從1985年的34%跌至2004年的16%。

不過,他說,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政府調高汽油價格也非壞事,政府過去負擔汽油津貼時,實際上真正的受惠者是駕駛大房車的人士。
他強調,政府宣布汽油漲價後,未來必須善用削減汽油津貼省下的錢協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星洲日報/大都會‧2008.06.11

1 条评论:

jenny 说...

驾着大房车(BMW,Mercedes)的车主有本事以几十万令吉购买名贵车,哪怕没钱进油!!!!政府实施汽油现金回扣措施后,这些大房车车主与那些驾着陈旧国产车车主同时领取相同价额的回扣金,简直是在乞丐的饭碗里抢饭吃.
这样的现金扣措施真的对那些低收入家庭毫无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