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星期三

潘儉偉最後一分鐘回來發表休會演詞

转载自《星洲日報》:

(吉隆坡)民聯國會議員原本已決定在週一(7月14日)全天杯葛國會會議,但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卻在最後一分鐘回到議會廳發表休會演詞,此舉讓國陣議員噓聲不斷。

除了噓聲,國陣議員及正副部長都紛紛離席,到最後形成只剩下3人繼續留下來開會的尷尬場面。

時近晚上9時20分,所有部門終於總結完畢,豈料潘儉偉卻在這個時候回到議會廳。

國陣的議員一見到潘儉偉,馬上對他發出噓聲,有人還大聲說:"還回來幹嘛?加入國陣算了!"

國陣議員選擇不聆聽潘儉偉的休會演詞,紛紛離開議會廳,除了國會議員,正副部長也離開議會廳。

到最後,只剩下回答潘儉偉休會演詞的教育部副部長魏家祥、潘儉偉及人力資源部副部長拿督諾萊妮。諾萊妮留下來的原因是要回答第2道的休會演詞。

雖然如此,潘儉偉仍是繼續發表他的休會演詞,在發表到一半時,下議院副議長拿督旺朱乃迪卻打岔說:"你發表的休會演詞,和我手頭上的版本不一樣。"

旺朱乃迪表示,國會議員只能發表受當局通過的休會演詞。

潘儉偉解釋說,副議長手上的休會演詞是初版,為了繼續發表休會演詞,潘儉偉只好根據副議長手上的版本發表休會演詞。

魏家祥在回答潘儉偉的休會演詞後,應由公正黨和豐區國會議員再也古瑪發表第2道的休會演詞,但他卻不在議會廳內,相關部門因此不需做出回應。

1 条评论:

匿名 说...

tony,繼續加油,你也知道,國會裡面其實文明的野蠻人比外面還多。你還是多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