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1日星期一

靈市政廳 11委員會成立‧近期展開服務

转载自《星洲日報》: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甘榜東姑州議員劉永山披露,八打靈再也市政廳11個委員會已正式成立,其中以市議員哈里梅、陳昌集、美拉蘇特拉教授及德利費南德斯為首的一站式服務中心委員會,也會在近期展開服務。

他補充,就他所了解,一站式服務中心委員會已在數天前進行會議,並會在近期著手處理居民所投訴的民生問題。

促居民電郵方式提問題

他也針對雪州議會會議將在8月20至22日進行,而呼籲甘榜東姑選區居民在7月30日前把他們面對的問題以電郵方式告知他,以讓他在以書面或口頭提出有關問題。

他周六上午偕同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於其服務中心,即雪州行動黨總部派發食品給貧窮家庭時,如此表示。

收入少家庭可申請米糧

劉永山呼籲居住在甘榜東姑選區收入少於1500令吉的家庭,前往其服務中心登記,以取得雪州政府派送的米糧、白糖及煉奶。

他說,想申請有關食品的家庭,只要前往雪州行動黨總部填寫有關表格,並附上大馬卡副本、孩子報生紙或大馬卡副本及薪水單(或J表格),符合資格者就可以取得食品。

“如果家庭收入有2000令吉,但還有孩子在求學的家庭,也可以提呈有關申請,雪州政府將給予適當的考量。”


雪州政府派送食品予貧戶

劉永山表示,由於生活不景氣,所以雪州政府決定派送食品予貧戶,以減輕雪州子民的負擔。

他說,目前該選區已取得700包5公斤白米、白糖及煉奶,第一批受惠的為四十多戶來自甘榜東姑的居民,其中希望之家和愛心之家分別各獲得50包米、白糖及煉奶。

有疑問可撥服務中心熱線

“我們也會到斯里阿曼廉價組屋及雙溪威新村為居民進行登記手續,並派發食品給區內其餘慈善中心如老人院、殘障中心和孤兒院等。”
若有疑問者,可撥打電話致劉永山服務中心或百樂鎮州議員謝永賢的服務中心查詢,電話號碼為7875 4724及7875 0555。

派食品給貧戶政策
潘儉偉表示讚賞


另一方面,潘儉偉在會上讚賞雪州政府派發食品給貧戶的政策,並認為有關方式是最直接協助貧戶面對通貨膨漲的方法。

他指出,雖然中央政府在調高油價後,有給予現金回扣,但有關回扣只能讓擁有符合條件的車主申請,並不是所有貧戶可以受惠。

“有些貧戶家庭是完全沒有能力購買車子,他們不但沒有辦法取得汽油漲價後的車子現金回扣,還要承擔汽油漲價後,百物漲價的壓力。”

詢及區內的組屋問題時,潘儉偉說,目前靈市地區有3個廉價組屋計劃在進行中,一旦組屋竣工,相信可以容納更多之前無法申請到廉價組屋的居民,也可以讓暫時被安頓在梳邦谷的居民搬遷至該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