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星期三

民联:公账会暂停查舞弊案国阵恐影响大选胜算

转载自《南洋商报》:


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中的民联成员促阿兹米尽快召开会议调查,包括国家养牛公司在内的4宗弊案;前排左起为卡马鲁巴哈林、陈胜尧、卡马鲁丁查化和梁志坚,后为潘俭伟。

(吉隆坡10日讯)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的民联成员认为,两个星期以来没召开会议的公账会,是因受到“高层”的指示在本季国会会议暂时停止调查任何舞弊案,以免影响国阵在来届大选的胜算。

公账会成员潘俭伟说,公账会于去年尾已决定要就4宗案件包括国家养牛公司、马航前主席丹斯里达祖丁南利不需偿还财政部5亿8900万令吉款项、吉隆坡新廉航终站工程超支成本及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与Petro Saudi国际有限公司的35亿令吉现款投资事项展开听证会。

潘俭伟要求速开会调查

他说,公账会最后一次的会议是两周前,本身已向公账会主席拿督斯里阿兹米提出要求,尽快召开会议,调查上述事件。

“公账会其实已在去年11月已经议决要调查一马发展公司与Petro Saudi国际有限公司的35亿令吉现款投资事项,惟本季国会会议开始至今,公账会未曾开会。”

潘俭伟也是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他今日在公账会副主席兼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的陪同下,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时表示,他们对公账会不关注这些国家大课题的行为,感到失望。

陈胜尧说,基于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还未宣布解散国会,因此公账会在国会还未解散前必须尽快完成调查,以维护公账会的廉正形象。

出席者包括伊斯兰党道北区国会议员拿督卡马鲁丁查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