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星期六

自贸区债券偿还风波 江作汉疑误导内阁

转载自《南洋商报》:

(吉隆坡27日讯)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今日声称,交通部长拿督斯里江作汉在巴生自贸区债券偿还事项上疑误导内阁,他促已掌握相关文件和资料的警方和大马反贪污委员会调查此事。

他说,四封由巴生自贸区承包商Kuala Dimensi私人有限公司(KDSB)致给该公司债券持有人的信函中阐明,KDSB向债券持有人保证,如果KDSB没展开任何工程,原本由港务局偿还予债券持有人的款额,将是由KDSB负责。

“合约显示,任何工程尚未完成前,巴生港务局并不需要向KDSB或其债券持有者支付任何款项。

“江作汉和巴生港务局主席郑敬賲坚持政府必须履行合约规定偿还债券,并要求巴生港务局对KDSB债券缴付款项,以免违约。”

他认为,即使政府决定遵守交通部前部长丹斯里陈广才偿还债券的保证,但是也只有KDSB真正进行工程情况下,这项保证才生效。既然有关工程尚未展开,港务局就没有必要偿还KDSB和债券持有人。

他说:“政府在2010年和2011年,分别支付6亿6000万令吉给KDSB,而政府也将于今年6月或7月再支付7亿3300万令吉予该KDSB,让该公司能够向债券持有者支付利息。”

潘俭伟也是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他今日在行动党总部召开记者会时,这么表示。

他质疑身为内阁部长的江作汉是否先寻求内阁同意后,才支付上亿令吉予KDSB债券持有人,否则,江作汉有误导内阁的嫌疑。

潘俭伟也促警方和反贪会介入调查此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