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星期一

教導志工照顧殘友技巧‧陽光天使營5月邀你送暖

转载自《星洲日报》:


黃世凌(右起)把“個人援助系統”計劃書呈交給張菲倩。左為潘儉偉。(圖:星洲日報)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1日訊)為了提昇社會人士對殘障群體的認識與關懷,且更有系統地教導志工照顧殘障人士的正確技巧,美門殘障關懷基金會將在5月4至6日(星期五至日)舉辦“2012年陽光天使志工培訓營”。

這項主題為“感。動”(Touch-ing)的培訓營是由美門殘障關懷基金會主辦,星洲日報聯辦兼為指定媒體,目的是為了提供有意關懷殘障群體的社會民眾一個“行動”的平台,讓民眾有機會與殘友切身交流,深入瞭解殘障人士在生活上的不便及所需的協助。

潘儉偉:親身體驗殘障者生活

第二度參與培訓營的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今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培訓營也將以實踐的方式讓學員親身體驗殘障人士的生活,並瞭解他們在生活上的不便及每日所面對的問題,學員將更能體會殘障人士每日畢經的生活挑戰。
“培訓營會安排學員以輪椅代步,讓學員瞭解殘友在行動上所面對的困境,或以布條蒙住學員的眼睛,讓學員深切感受盲人的不便。”

他說,每個人都有獨立生活的權力,我們身為較幸運的一群,應該更積極地幫助殘障人士,讓他們能更獨立且及更有意義的生活。

潘儉偉也說,美門的操作與執行多是由殘障人士自己領導,且基金會每2個月都會舉辦活動,這證明了殘障人士並非民眾所想象的弱勢,且也證明了正常人能做的,他們也能做,甚至能比正常人做得更好。

他也希望此次培訓營能在本地藝人的呼吁及支持下,吸引到超過150人參與,並希望能有更多來自各個州屬的志工加入,以讓全國殘障人士能夠得到幫助。
星洲很榮幸能參與活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