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星期四

養牛中心駁斥潘儉偉指責‧“牛隻皆獲健康認證”

转载自《星洲日报》:

(吉隆坡10日訊)國家養牛中心私人有限公司(NFCorp)今日發文告,駁斥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指責該中心出售患病牛隻的指控,並聲稱養牛中心的牛是獲得獸醫服務局(DVS)的“獸醫健康認證(VHM)”的高品質牛肉產品。

國家養牛中心獸醫莫哈末達利醫生在文告中表示,銅中毒通常都發生在活牛隻身上,無論是急性或慢性銅中毒,此情況在全世界大部份地區時常出現。

他說:“在2011年,養牛中心只有來自森美蘭金馬士的8隻牛中銅毒。銅中毒不是疾病,它是因為棕仁粕(palm kernelcake)的銅微量元素高於正常水平所造成的。”

他指潘儉偉不負責地挑起“病牛”課題,引起社會不必要的恐慌。實際上飼養雞、鴨、羊、鴕鳥及兔子的農場,有時也會發生銷毀禽畜的情況。

發認證前檢查牛隻來源

他強調,養牛中心會全面檢查屠殺牛隻的來源,之後才會發出清真食品及安全認證。與此同時,他們也會檢查死亡的動物屍首,並妥善處理。

該中心肉類監督及屠宰部經理莫哈曼諾表示:“養牛中心維持高水平的衛生審核,會對農場的死牛進行徹底調查,並解剖調查死因。”

他也補充,養牛中心聘有專業資格的獸醫及2名肉類監督員,其中一人在相關領域擁有超過35年的經驗。

大馬獸醫局也補充,大馬目前每年生產140萬噸的棕仁粕,它證明適合作為牛的飼料,並已經成為大多數農場的基本飼料。它也是乳牛的主要飼料,可混合其他飼料如碾碎的玉米和大豆粉一起餵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