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星期五

數小販公會斥民聯架空‧小販可自由成立公會 民聯議員:無權介入

转载自《中国报》:

報導:劉佩明、俞競迪

 (吉隆坡12日訊)數個小販公會申訴民聯執政雪州后,多區成立新的地方性公會,原先負責管理的公會如同被架空,不過民聯議員否認有關指責,並聲明國州議員沒權力介入小販成立新公會。

 八打靈再也小販商業公會主席杜來發,日前出席八打靈再也區華團聯合會舉行交流會活動時,指八打靈再也區內小販公會無法獲得民聯國州議員配合,甚至有些民聯國州議員“另起爐灶”,推薦另外一班小販成立小販組織等。

 《中國報》記者針對這個說法抽樣電訪數個區域的小販公會,受訪者皆認為民聯執政后,公會管理的事務已經被易手新公會,原先的公會遭架空。

關係大不如前

 他們指出,以往他們與前朝政府關係良好,各造會進行商量,然而自從民聯議員在執政雪州后,雙方的關係卻大不如前。

 他們說,在國陣執政雪州時期,任何事務均向當時的國陣國州議員、縣市議員等商討,故此讓執政雪州后的民聯誤以為是前朝臣子。

 “本來歸公會負責夜市的垃圾問題,本應由公會收集費用,隨后才呈交給市議會,唯民聯執政后,委任當地鄉村委員會來接管夜市垃圾及執照問題。”

 他們不滿民聯執政后馬上委任新公會來代為處理原先公會的事務,且不主動與當地公會聯絡,造成公會不滿。

 民聯議員強調,小販成立公會是他們自由的抉擇,且認為由地方組織管理小販的問題可以更有效解決問題。

 “我們不會干涉小販成立新公會,也不能介入或處理他們成立公會的事項。”

指責子虛烏有
 ★潘儉偉(八打靈北區國會議員)


小販們申訴的問題是子虛烏有,國州議員不會干涉公會的成立,參與公會也不會帶給他們任何利益。

 他們選擇組織公會以管轄當地小販的事務,對任何一方都沒有害,因該公會只會管理自己範圍的小販,不對其他小販造成影響。

 一般上,小販們在正常情況下都不會與國州議員會面,除非面對特別問題。每次公會舉辦宴會都會邀請我出席,我也不會拒絕,並在宴會上與他們交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