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星期四

工程未完先付30亿 潘俭伟促江作汉解释

转载自《东方日报》:

(吉隆坡18日讯)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促请交通部长拿督斯里江作汉及巴生港务局,针对政府已支付30亿3900万令吉给自贸区承包商Kuala Dimensi私人有限公司(KDSB)债券持有者一事,作出解释。

他指出,合约显示,工程尚未完成前,巴生港务局並不需要向KDSB或其债券持有者支付任何款项。

「然而政府却在去年支付了7亿3330万令吉给KDSB,是为了保护该公司,让该公司能够向债券持有者支付利息。」

潘俭伟是於今日在国会走廊,向媒体如是表示。

前交通部长拿督斯里翁诗杰日前指出,儘管把生港口自由贸易区弊案进入民事诉讼程序,但政府已支付30亿令吉予KDSB的债券持有者。

他也预料,政府將会於今年6月20日再缴付7亿3337万令吉给该公司。

另一方面,潘俭伟也促请前首相敦马哈迪支持民联,建议政府应以4亿令吉收购吉隆坡-布城大道(MEX)。

他说,若政府不收购该大道,未来的25年里,人民必须缴付76亿令吉的过路费。

「无论先进控股是否出售隆布大道,该公司大股东丹斯里阿布沙希依然能够赚取暴利。」

日前,马哈迪劝请阿布沙希针对以17亿令吉出售隆布大道,获得6亿6000万令吉至10亿令吉的利润,向人民作出解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