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星期二

郑敬賲以谎言掩护老板

巴生港务局主席郑敬賲尝试免除其老板江作汉在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债券支付事件中遭受的指责已失败, 並且只证明巴生港务局甚至缺乏竞争能力。

巴生港务局主席郑敬賲在本月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试图开脫现任巴生港务局董事部和交通部长江作汉,从过去到现在所面对的各种指责。

郑敬賲在记者会上强调,在2009年和2010年两次付给Kuala Dimensi私人有限公司(KDSB)的6亿6千万令吉,是由前任巴生港务局主席李华民批准发出,而且这是延续前任马华总会长翁诗杰在2009年担任交通部长时的政策。

郑敬賲进一步强调,现任交通部长江作汉不曾推翻巴生港务局决定不支付给KDSB的债务。

郑敬賲若非对2009和2010年发生的事件显得笨拙,就是他要通过谎言来保护委任他为该局主席的老板江作汉。

在2010年7月28日,江作汉要求巴生港务局对KDSB债券进行相关的付款已获得媒体的广泛报道。例如,《太阳报》在报道中说:“交通部长江作汉今天行使他部长的权力,推翻巴生港务局昨天暂缓缴付2亿2千258万令吉的最後款额给一间特别用途工具公司(SPV)的决定,有关公司是由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承包商Kuala Dimensi Sdn Bhd (KDSB)设立,它主要是从市场筹集资金。”

报道还补充指出,“今天与马华会长理事会会谈後,江作汉说:‘我们将根据更早以前作出的决定付款,这是依据很久以前已设定的时间表。我将会告诉巴生港务局。”

江作汉过後也拒绝考虑持有到期付款代管的各种建议,只有在法庭的案件审结後才作出应有的缔约。

这种鲁莽行径只能被诠释为试图摆脱KDSB的困境,因为一旦其债券持有人向KDSB行使索偿的权利,KDSB将被迫缴付数以亿令吉的未偿还债券。

因此,很明显的郑敬賲是企图以他的谎言,掩盖对他老板所作出的各种责备,并归咎於前任交长。我挑战郑敬賲和江作汉公开巴生港务局在2009年和2010年提供上述款项的会议记录,以证明不是江作汉推翻巴生港务局不付款的决定,而不只是信誓旦旦。

基於郑敬賲在新闻发布会的表现,已很明显地让人看出,他在处理巴生港务局和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事件上显得完全不称职和笨拙,任何由他作出的宣誓证词根本是微不足道。

如果巴生港务局的有关会议记录,证明是翁诗杰和李华民批准付款予KDSB的债券持有人,那麽肯定将没有什麽损失,而公众也将获得巴生港务局会议记录所揭露的真相。事实上,当郑敬賲声称这是在2009年时担任财长的纳吉,推翻他不支付给KDSB债券持有人的决定时,我很想看看郑敬賲能证明翁诗杰的错处。

潘俭伟

行动党宣传秘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