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5日星期三

一马公司是救星? 纳吉当全马人民是傻瓜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 潘俭伟25-10-2017(星期三)于吉隆坡发表文告,

拿督斯里纳吉显然是散播“假新闻”的最大“承办商”(purveyor),当他敢于在其个人部落格对一马公司(1MDB)事件“称功颂德”(sing praises)时,却没有勇气在国会对一马公司这宗“丑闻之母”进行辩论。

配合将在本周五于国会提呈的2018年财政预算案,纳吉昨天在其个人部落格向我们发表他对国家的经济愿景。

然而,纳吉“经济愿景”的整个信誉,却在他荒谬地宣称一马公司不只是“对国家带来好处”且“在正轨上实现利润”的说法而崩溃。

一马公司目前就是一个空壳,背负的债务绝对不会少过400亿令吉,在这个世界上,一马公司又如何能“在正轨上实现利润”?如果这不是首相厚颜无耻地试图制造“假新闻”,那是什麽?

纳吉辩称一马公司的贡献之一,就是解决前任首相遗留下来即购买发电厂合约的烂摊子。

我们感谢纳吉终于承认这些独立发电厂(IPP)被允许从国阵政府的天文数据中获利,而他之前也身处其中。不过,马来西亚人民还是对于一马公司如何显然地“解决”了上述的不公正现象感到模糊。

对我们来说,自从一马公司开始收购这些独立发电厂以来,电费就一直只增不减,马来西亚人民并没有从中享获一分一毫的利益。更糟的是,当它被迫仅以93亿令吉将其整个能源利益处理到中国的装备,致使一马公司的121亿令吉电力领域不幸事件造成数以十亿令吉的亏损。

纳吉进一步告诉马来西亚人民,需赞扬一马公司的企业社会责任(CSR)工作,包括提供奖学金和及承担朝圣者的开销,而据称其数额达到6亿9千万令吉。

然而,纳吉没有告诉人民的是,所谓的企业社会责任完全是由政府担保债务所提供的资金,而其债务总额逾400亿令吉。

更具体地说,虽然源自债务的6亿9千万令吉可能已经达到企业社会责任的举措,可是,在2011年至2014年期间,却被发现了从一马公司挪用了7亿3千200万美元或大约30亿令吉汇入了纳吉的私人银行户头,而纳吉迄今仍未能戳破(debunk)美国司法部所揭露的这起事件。

纳吉必定是认为马来西亚人民都是傻瓜,会相信他所有荒谬的谎言。

如果纳吉真的认为一马公司一直是马来西亚的“救世主”(saviour),那麽纳吉应该立刻解除不能在国会提询的一马公司敏感问题的禁令。同时,他应该提呈一份部长级声明,以“戳破”反对党议员所有所谓的“谎言”,并允许针对一马公司丑闻进行全面的辩。

无论如何,如果纳吉选择不在国会问责,那麽他只将证明自己是马来西亚史上最腐败和最懦弱的首相,只能依靠国阵控制的主流媒体针对性地发布他的“假新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