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2日星期四

警方以交通理由阻挠,惟锄盗集会坚持照跑

转载自《当今大马》:

下午1点20分更新

警方以干扰交通为由,反对“爱国锄盗集会”于本周六在雪州八打灵再也大操场(Padang Timur)举行,但希盟表明无意更改集会地点。

希盟署理主席莫哈末沙布今天在团结党吉隆坡总部召开记者会时说:“我们昨天收到警方的来函,指该场地不适合,因为会干扰交通。”

“我们会回复信件,让他们知道,我们会和八打灵再也市议会官员合作,协调交通流量。”

根据八打灵再也警区主任莫哈末扎尼(Mohd Zani Che Din)签署的信函,警方以6点理由反对在八打灵再也大操场举行上述集会。

警方指出,集会将会干扰轻快铁Taman Jaya站的人流,阻碍轻快铁区间公共巴士进出,以及影响Jalan Timur的交通等。

未准备替代场地

莫哈末沙布表示,主办单位并没有准备替代的场地,而且也已筹备好集会所需的设施。

“这不是流动的集会,所以我们必须设置音响系统、荧幕和其他事项。”

他打趣说:“费用相当高,流动的集会反而更便宜。”

他也说,主办单位考虑到出席者使用公共交通,因此将会在晚上11点结束集会。

雪州行动党主席潘俭伟指出,主办单位已经履行所有的责任,警方应该负起自己的责任,以便集会可以举行。

“警方的责任是要确保集会可以举行,而不是以什么理由阻碍之。”

“除非他们是要阻止该集会,而这是违反法律的。”

另一方面,总警长弗兹今天在警察训练中心(Pulapol)出席活动后受访说,警方反对“爱国锄盗集会”在雪州八打灵再也大操场举行,因为该操场不适合人数庞大的集会。

“我们已作决定,基于很多理由不承认所提出的申请。”

“我们收到不少于4项当地民众报案,指交通流量会干扰周边的民众。”

他指出,该操场只能容纳1万人,但是主办单位宣称会有10万人出席。

“我们不承认,但是建议在格拉纳再也体育馆举行,因为那里更方便安排,他们(主办单位)更容易管控。我们也方便控制,要知道现在集会什么事情都会发生。”

700人维持秩序


诚信党青年团署理团长法依兹(Faiz Fadzil)昨天透露,主办单位将会派出700人维持秩序和安全,八打灵再也市议会也批准主办单位使用该操场为集会地点。

“爱国锄盗集会”将在本周六(10月14日)于雪州八打灵再也举行,届时除了示威与演讲,还有表演、电影播放、漫画比赛展览、一马公司丑闻展等。

这场集会地点在八打灵再也大操场(Padang Timur)于下午4点开始,先由漫画比赛打头阵,在现场展出26名入围者的作品。漫画比赛是一个月前推出,接获40份多报名,而其中26份入围。

1 条评论:

Blogger 说...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