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5日星期日

爱国锄盗集会红海一片 希盟领袖现身演说

转载自《东方日报》:

(八打灵再也14日讯)逾2万5000名希望联盟支持者,今日聚集在八打灵再也东区大草场出席「爱国锄盗」集会,让草场形成了一片红海。

集会在下午约4时在希盟领袖抵达高唱国歌后正式掀开序幕,最后在马哈迪发表演说后,於晚上11时和平散会;希盟官方当局透露,今天一整日共有2万5000人流量。

集会的开始是由青年团领袖、非政府组织领袖、希盟成员党副主席、署理主席陆续上台发表演说,再到晚上的重头戏即希盟会长敦马哈迪、主席旺阿兹莎等发表演说。

出席人数截至下午5时只有千余人,不过人潮在午后陆续增多,直到晚上9时共聚集了过万名集会者,马哈迪在9时重回集会现场时更受到了集会者的热烈欢迎,全体在司仪的带领下高喊三声「希望联盟」,將现场气氛带入另一个高潮。

现场集会者也不时的在领袖的带领下高喊「烈火莫熄」、「人民万岁」等口號;大伙在活动接近尾声前一同宣读「东区草场宣誓」,尔后播放安华政治生涯的影片,提醒人民铭记安华的斗爭。

主办单位在集会中也向集会者募款,並成功筹得6万8329令吉。

希望联盟召集此次集会旨要向人民解释一马有限公司丑闻的来龙去脉。

儘管警方多次拒绝批准主办当局在该草场举办集会,並建议更改地点举,但基於八打灵再也市政厅已放行,因此集会依然在草场上进行。

出席集会的人士涵盖各大种族,有来自马六甲、檳城、砂拉越及柔佛等支持者;出席集会的领袖包括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檳城首长林冠英、雪兰莪州务大臣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诚心党主席莫哈末沙布、土著团结党主席丹斯里慕尤丁、泗岩沫区国会议员林立迎、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等,而此次集会是希望联盟自2015年9月成立后第一次號召集会。

集会现场售卖了各种图式的集会红衣、「爱国锄盗」、「剷除盗窃政府」字眼的头巾、食物及饮料。主办单位也邀请了舞龙、舞狮、马来武术、印度舞蹈员及婆罗洲舞蹈团前来现场表演助兴。

据希联维安部队成员透露,希联成员党共派出了逾500名党员维持集会现场秩序。

值得一提的是,虽说集会由希盟成员党的青年团领袖主办,惟根据记者观察,出席集会的长者比年轻人还多。

此外,今日也是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的63岁生日,希盟成员党的青年团特地为他准备了生日蛋糕庆祝並邀请马哈迪和旺阿兹莎等希盟领袖为莫哈末沙布庆祝生日,现场高唱生日快乐歌,场面温馨。

千名警察驻守

另一方面,警方严正应对希盟「爱国锄盗」集会,共派出1000名警员,並採取轮班制驻守集会现场。

据警方消息指出,警方已安排1000名警力,並分成2个班次,从中午12时开始分批到位於八打灵再也的东部草场集会地点,进行驻守及维持秩序等行动,直至集会结束为止。

据悉,为了防止集会发生骚乱事件,警队更调派了部分警员前往八打灵再也警区总部待命,以等待下一步指示。

除了在场维持秩序的警员外,警方更派出交警到场外维持交通,而截至下午2时30分,集会现场外的交通虽缓慢,但並无出现严重堵塞的情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