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0日星期五

林冠英:槟设立艺术特区 将加倍经济回酬效应

转载自《光明日报》:


槟城红灯角艺术区计划记者会,左二起李凯、潘俭伟、林冠英、阿都玛力、罗斯里。

(槟城19日讯)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相信,设立槟城艺术特区,将能加倍经济的回酬及效应。

他解释,这是因为槟城的壁画,例如姐妹共骑的壁画,已轰动全球,使槟州在国际艺术舞台上,获得一定的肯定。所以他希望各方面能给予上述计划支持,以及给予回应。

他透露,槟州政府将展开对话,听取意见,因为槟州政府计划把槟州打造成为一个国际城市,而这也必须要有文化的涵意,以迈向有文化及文明的社会。他是于周四在一项记者会上,如此指出。

林冠英公布槟州政府是投资3000万设立红灯角艺术特区,以发展槟州的艺术、美术及文化遗产。他说,一向以来,艺术、美术及文化如何能有经济带动力及回酬,很多人都很置疑,但北京及伦敦能够把一个落后或黑区转型成为最受欢迎的地方。

他强调,上述艺术特区纯粹是以艺术、美术及文化作为带动力,的以槟州政府认为,在寻找新的构想与概念,就必须要有创新构想及经济回酬及带动力。

他重申,槟州政府尝试设立艺术特区,虽然这是全马第一个类似计划,但它有信心,这将不但成为一个地标,而且也能吸引更多游客及艺术文化界人士,使槟城成为大马艺术文化的枢杻。

槟城艺术特区董事潘俭伟形容该特区为一个独特的地点,以及也将是至今为止,全球最大的货柜城,在10万平方尺的空间,也包括拥有一间货柜酒店。

他强调,在这个地区内,国内外游客都受到欢迎,以及这对于艺术家、画廊及艺术协会来说,这个特区也将是一个可以向大马或甚至全世界促销艺术品的地方。

他重申,槟州政府将寻求所有有关方面的参与,以确保这计划能够成功推行,所以它也将与有关方面进行对话,以获取回馈,以便上述艺术特区能够迎合艺术团体及有关方面的需求。

以下为槟州政府将展开的对话;(1)10月25日(星期三)下午3时至5时与艺术工作者及视觉艺术团体对话(2)10月26日(星期四)上午10时30分至12时30分与画廊及艺术协会团体或非政府组织对话(3)11月10日(星期五)下午2时至4时与表演艺术团体对话。

对话地点为槟榔律光大4楼Penang House of Music。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