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3日星期二

行动党支持阿兹敏出任大臣

转载自《当今大马》:



行动党周一晚上召开紧急会议后宣布,中委会已经指示雪州15名州议员支持公正党署理主席阿兹敏出任新大臣。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表示,该党支持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退出提名的决定,因此也追随她的提议,力挺阿兹敏成为雪州大臣。

继人民公正党改为支持国际山庄州议员阿兹敏出任雪州大臣后,民主行动党今日也决定支持阿兹敏出任新一届大臣。

以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为首的一众中委周一晚在党总部,会晤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主席旺阿兹莎、阿兹敏、副主席三苏依斯干达后,宣布行动党的最新立场。

林冠英在记者会上发表声明说,该党将支持阿兹敏出任雪州大臣职。

“随着雪州苏丹委任公正党署理主席阿兹敏阿里出任新任雪州大臣,行动党中委会于9月22日召开紧急会议议决,支持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退出大臣提名的言论。”

“行动党中委会也决定,支持旺阿兹莎向公正党领导层推举阿兹敏出任雪州新大臣的建议,而这也与行动党中委会清楚且始终一贯的立场相符,即大臣人选务须来自公正党。”

伊党未与同僚共进退

他指出,该党之所以上述决定,是因为旺阿兹莎已将其支持给予阿兹敏。

“鉴于旺阿兹莎获得56个雪州议员中的30个多数支持,她如今决定支持阿兹敏,与行动党坚守原则的立场一致,即雪州大臣(阿兹敏)必须获得雪州议会多数支持。”

此外,行动党也再度谴责4名雪州伊党行政议员,未与盟党共同进退。

林冠英抨击,这4名雪州伊党行政议员背叛团结与民主原则,在卸任雪州大臣卡立失去雪州议会支持后开除6名行动党与公正党行政议员时,并未与同僚共同进退。

行动党希望,随着阿兹敏明日出任新大臣,这起雪州危机能就此落幕。

出席记者会的包括行动党国会反对党领袖林吉祥、全国代主席陈国伟、全国总财政方贵伦、全国副主席郭素沁、全国组织秘书陆兆福与雪州行动党主席潘俭伟等。

2 条评论:

匿名 说...

跟着来的糊涂账还有得算呐!
Dance little babies dance, with the wolf little babies dance...

匿名 说...

政府开机出重手打压民联的契机到了!
既然民联is now in a self destruction mode就趁你病攞你命!
第一波从公正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