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日星期二

雪大臣人选 民联3党陆续呈名单

转载自《东方日报》:

(吉隆坡1日讯)民联三党从今日起陆续提呈雪兰莪州务大臣推荐名单给雪兰莪州苏丹沙拉弗丁殿下;其中,公正党及行动党只是提呈一个人选,仅伊斯兰党准备提呈2个人选,即公正党全国主席拿督斯里旺阿兹莎及署理主席阿兹敏阿里,让雪州苏丹选出最適合人选。

公正党今日已呈交雪州大臣名单给雪州苏丹;行动党將在明天提呈;伊斯兰党则会在週三呈交。

行动党雪州主席潘俭伟今日透过短讯回应《东方日报》,公正党今日(1日)提呈名单,而行动党则將在明早(2日)提呈名单,两党坚持提呈一个人选名单。

伊斯兰党总秘书拿督慕斯达法阿里则说,伊党在本周三(3日),即雪州苏丹諭令他们最迟提呈名单日期,提呈伊斯兰党推荐的雪兰莪州务大臣名单给雪州苏丹。

他接受《东方日报》电访时回应,伊斯兰党將提呈旺阿兹莎及阿兹敏阿里作为雪州大臣人选。

雪州大臣丹斯里卡立在上週二向雪州苏丹请辞,惟苏丹暂缓其呈辞,直到新任大臣人选出炉为止,雪州苏丹也要求民联三党提呈超过2个大臣人选,以供选择。

不阻提名2人选

公正党与行动党当晚联合声明,仅向雪州苏丹沙拉夫丁殿下,提呈旺阿兹莎为雪州大臣人选。

在公正党总秘书拿督赛夫丁和潘俭伟则同日发表联合声明称,苏丹殿下在2013年5月7日曾发出相同諭令,要求民联提呈超过1人的大臣人选,供殿下选择,但民联当时也只是推荐丹斯里卡立给殿下,而殿下亦接受民联的选择。

另一方面,慕斯达法阿里今日表示,公正党从来没有阻止过伊党提名两个雪州务大臣的候选人。

他指出,提交两个候选人的名字,一切都只是遵从雪州苏丹端姑沙拉夫丁殿下的要求,候选人名单也將会在9月3日提呈。

他在《阳光日报》访问时说,如果公正党最后决定只提交一人名字,那这是他们自己的选择。

当被询及,伊党最终决定是否会加剧与公正党之间的分歧时,他表示,这是不会发生的事,因为每个党都有权作出自己的决定。

2 条评论:

匿名 说...

蛮荒人物竟然能谈政?司馬昭之心更显其中之欲盖弥彰!

匿名 说...

现在卡立俨然如苏丹的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