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2日星期一

潘俭伟反击哈迪 3点驳收买议员论

转载自《东方日报》:

(吉隆坡21日讯)民主行动党雪州主席潘俭伟反击伊斯兰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发表的过激言论,认为哈迪的指控是无证据的谎言。

他提出3个论点反驳哈迪的言论,即哈迪的指控是无证据的谎言、民联并没有资源收买任何议员,以及该言论已对伊党淡江和摩立2名州议员造成了侮辱和誹谤。

潘俭伟今日受《东方日报》询问哈迪昨日向民联发表激烈言论时,如是回应。

此外,记者向他询及,哈迪的这番言论是否会进一步造成民联三党的分裂时,潘俭伟认为这是可能的,但目前民联正见步行事,一步一步的进行观察。他表示,目前民联三党还未有安排任何的会议,针对此事进行討论。

昨日,哈迪在伊党大会上炮轰民联友党,表示民联「偷走」和「收买」伊党2名雪州议员,更形容他们是「走狗」。

「他们偷走我们的州议员,收买我们的州议员,这是我们结盟的操守吗?」

哈迪所提到的2名「走狗」,分別是在8月14日连同其他28名州议员,共同签署支持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旺阿兹莎出任雪州州务大臣的淡江州议员沙阿里宋吉和摩立州议员哈斯诺。

避免危害雪州

对此,沙阿里宋吉今日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要求党主席哈迪出示实质的证据证明他们被「收买」。

他解释,他们支持旺阿兹莎的原因只是为了,不再让雪州大臣丹斯里卡立继续危害雪州,才做出的决定。

此外,撤换雪州大臣的风波越演越烈,从撤换卡立的「加影行动」、到卡立自行宣佈辞职,其中的过程变化莫测,更延伸出民联三党、伊党內部意见分歧的问题。

公正党始终坚持支持旺阿兹莎为大臣唯一人选的立场。不过,伊党在此事的立场却反復无常,严重破坏民联雪州的合作精神,侵蚀盟党的互信,也削弱民眾对民联的支持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