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0日星期二

人民期望信心下降 雪大臣风波打击民联

转载自《南洋商报》:

(八打灵再也28日讯)民主行动党雪州主席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坦言,随着雪州掀起撤换大臣风波,人民对民联的期望、希望和信心已逐渐下降。

他强调,民联三党领袖基于前雪州务大臣丹斯里卡立无法落实大选前的承诺,不但多番劝告给予建议,而且主动与卡立商讨对策,惟他依然故我。

“一个无法获党支持和信任的人应辞职,这也是政治民主的制度,卡立却因为不愿意放下政权,而造成雪州早前发生的危机。”

潘俭伟昨晚出席八打灵南区行动党筹款晚宴时,这么指出。

他揭露,早前也与新大臣阿兹敏阿里会面谈判,他承诺会执行和修改之前的政策。

“我也认为,阿兹敏若欲在某个选区发展,就应事先和当地州议员商讨,聆听人民心声。”

他希望阿兹敏可成为有史以来最出色和本事的雪州大臣,确保人民以后有好日子过,任何不利雪州的事情就得反抗到底。

他也说,目前许多民众因煽动法令而被逮捕,因此建议阿兹敏拨出基金支持这群煽动法令的受害者。

此外,当晚的八打灵南区行动党筹款晚宴筹得4509令吉。

签宣誓书为捍卫民联政府 沙阿里不在乎同僚怒骂

当晚,淡江区州议员沙阿里及摩立区州议员哈斯努也受邀出席,他们坦言,当初支持民联另两党而签署宣誓书是为了捍卫雪州民联政府,就算遭到外界和伊党同僚怒骂,也在所不惜。

沙阿里指出,他特别羡慕行动党代议士,持有奋斗的原则(Prinsip Perjuangan),这也是他期望伊党的同僚也持有的精神。

他重提雪州前伊党行政议员哈山阿里的事件,也坦言对哈山阿里感到失望,并强调若后者当初真的要带领另7名伊党州议员跳槽巫统,他宁愿当名独立州议员,也不愿意追随。

他笑言,关于雪州大臣风波,当他获知公正党和行动党28名州议员签署宣誓书,他曾询问同僚们的去向,但大家当时都选择保持沉默,他最终才决定作出一个简单又合理的决定,就算被斥为叛徒也无可奈何。

伊党纪委会料下周召见 哈斯努:接受处分

哈斯努指,伊党纪律委员会料于下周召见他,惟他至今未收到正式的通知函件。

他也坦言,无论决定如何,都会接受。

他昨晚离开八打灵再也南区行动党筹款晚宴时,受到媒体询问时这样回应。

据早前报道,哈斯努和赛阿里签署宣誓书支持旺阿兹莎出任雪州大臣,过后伊党领袖指示两人须在24小时内收回,否则将被采取纪律行动,两人未遵循党指示。

哈斯努指出,据知伊党纪委会将于下周传召他们,以聆听解释,这也有可能影响来届大选再度上阵的机会。

“这些都不重要,最重要是我们捍卫民联政府的原则,无论党有什么决定,我都只能接受(包括开除党籍)。”

他也坦言,不曾想过跳槽至其他政党,并指早前在台上致词时指来届大选,可能代表行动党出战,也是开玩笑。

询及雪州伊党指不曾接受伊党行政议员配额减少一事,哈斯努强调对该事件不了解,不愿置评,并指这是党中央和领袖们的决定,他对该党的行政议员名单也一概不知。
众议员促检讨金白大道水供重组合约

八打灵再也南北区州议员,皆对新任大臣阿兹敏阿里和行政议员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关注灵市甚至雪州数项大课题,也力促新大臣检讨金銮—白沙罗大道(KIDEX)和水供重组计划合约。

八打灵南区行动党昨晚在灵市旧区火车站篮球场举行的晚宴,获得众多行动党领袖出席,包括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民主行动党雪州主席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武吉加星区州议员拉吉夫、百乐镇区州议员杨美盈、甘榜东姑区州议员刘永山、霹雳兵如港区州议员李存孝及雪州前行政议员刘天球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