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8日星期日

阿兹敏成为大臣是巫统、伊党及卡立的坏消息

转载自《每日蚁论》:

直言不讳:一家网媒的标题如此疾呼:“阿兹敏是糟糕的选择,记得他阿拉课题的立场”。

就在假设阿兹敏出任雪州大臣的前夕,上述标题概括了政治青蛙拿督朱基菲诺丁针对阿兹敏的激烈言辞。

另一个网媒对相同的新闻打上如此的标题:“3个为什么阿兹敏阿里不适合担任雪州大臣的原因”。

朱基菲的观点是巫统如何看待公正党全国署理主席之晋升的总和,同时这也是为什么它对巫统、伊党及前大臣丹斯里卡立而言是坏消息。

一如往常,在其首次迎合满足公众的意见中,阿兹敏誓言重新审视几项有争议的课题,诸如水供交易与有关圣经被充公的课题。

他承诺,将审查所有由前任者批准的协议,几乎在一切方面,撤销了卡立这六年来的遗产(legacy)。

目前,社交媒体上充斥着对前大臣的尖刻控诉。

某个人说:“卡立被吹捧为有史以来的最佳雪州大臣,那是因为之前的都是‘垃圾’。”

另一个问道:“有什么好表现?他必须感激他的党使他成为大臣。他因不遵守党的指示而制造了混乱。”

这对卡立而言,确实是项坏消息。

与坠落的前大臣一样,伊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在此次风波中是另一个“祸首”。他几乎使民联丧失了州政府的控制权。

随着其权术阴谋,即安置一个伊党议员以作为卡立的继承者,断然被苏丹拒绝后,哈迪现在能够做的就是祝贺阿兹敏。但在此之前,他也被社交媒体严重丑化。

某个人写道:“伊党莎阿南国议员卡立沙末在有关大臣风波的初阶段几乎是正确的,他提醒许多人必须要有耐心,同时让卡立自取灭亡。”

“当他在代表大会上主席的总结演讲当中,使用不得体的话如‘拉皮客’与‘经纪人’来评击其党内的两名议员与联盟成员党时,这实际上是哈迪在自取灭亡了。”

公平地说,伊党自身并不是输家。

伊党内的肮脏政客是神职人员阶层本身,包括乌理玛委员会和长老协商委员会,他们背信弃义收回了党中央委员会对支持提名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以继承卡立的决定。

伊党淡江州议员沙阿里宋吉勇敢地挑战其党主席对他与摩立州议员哈斯奴的指控出示证据。

沙阿里指出,伊党允许代表在大会上对他作出谴责,这对他是不公平的,因为他仅是在努力捍卫雪州民联的地位。

“党内有许多的伊斯兰学者,然而他们却准许谴责我的行为的一项议案,这构成了审判前的惩罚。”

“这是一个怎样的伊斯兰教政党?”

沙阿里与哈斯奴确实是勇士。同时,伊党署理主席莫哈末沙布、副主席沙叻胡丁与拿督胡桑以及中央委员会成员卡立沙末、哈达、祖基菲、穆贾希德尤索夫与哈尼巴迈丁,皆是勇士。

也是掌管该党法律及人权局的雪邦国议员哈尼巴,敢于面对哈迪、乌理玛委员会及长老协商委员会,却在代表大会上获得最响亮的嘲笑声。

这名律师实事求是地表明,若该党的其中一名议员被委任为大臣的话,那么伊党必须拒绝有关委任,因为该职是属于公正党的。

对哈迪与伊党而言,可是坏消息了。

至于说到巫统,拿督斯里诺奥玛能够说的是,所有政党都必须接受有关苏丹委任新大臣的决定。

随着该州巫统无法在2013年大选中从民联手中夺回雪州,反观还从原有的20个州议席急跌至12个州议席,这个人自此被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冷落。

他丢失了农业及农基工业部部长一职,并换回来吃力不讨好的任务,担任巫统雪州联委会主席。

对巫统而言是坏消息。

行动党表示,这是为了该州政府的将来。

雪州行动党主席潘俭伟指出:“通过积极实施我们的民主化政策,雪州必须证明自己是一座希望的灯塔。”

他补充道:“我们相信通过团队合作,阿兹敏将能够把雪州带向另一个高峰,并使雪州成为国家的最佳典范。”

对雪兰莪州而言,确实是一项好消息。


陈维隆曾任马新社编辑,现负责主管一家总部设在美国的通讯社的亚太区事务。他也是一位多产的“推特”用户。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16690#sthash.z16RNbL4.dpuf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