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星期日

潘儉偉:人民對一馬政策不再抱期望

转载自《星洲日报》:

(吉隆坡20日訊)行動黨全國宣傳秘書兼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認為,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呼吁給予延續《馬來西亞前鋒報》“生命”的廣告支持後,隨即又宣佈在“土著經濟議程”的幌子下撥出巨額款項給巫統的朋黨,在在證明了這位首相宣稱的“一個馬來西亞”是虛偽的。

他指出,納吉本身最近急速作出兩項重大宣佈,即公開呼吁政府機構和政府相關公司拯救《馬來西亞前鋒報》及宣佈斥資310億令吉推行“強化土著經濟計劃”後,揭示了納吉的真面目。

他在一項文告中表示,馬來西亞人民在過去3個月來一直感到很疑惑的是,為何首相未能整治各政府部門越來越極端的趨勢,如小學生被發現在國民學校內的更衣室進食,一名馴狗師在4年前發佈但沒引起爭議的視頻卻被指控煽動叛亂,還有因為涉及“祈禱室暫時讓佛教徒誦經風波”的度假村祈禱室被拆除。

“首相被其內閣同僚攻擊時,他甚至沒有費心去捍衛他曾作出廢除緊急法令的里程碑決定。馬來西亞人民想要知道,納吉所說的作為一個國家偶然從一個危機到另一個,究竟是屬於哪一種類型呢?”

他指出,納吉強化土著經濟議程違反了在經濟轉型計劃下,把它從私人領域轉移至由轉型計劃領導的政府轉型計劃。相反的,“其創業”政策為確保土著基本上可以參與政府相關公司的大型計劃――獨立遺產大廈(PNB)、武吉免登城市中心(UDA)、橡膠研究機構土地(EPF)和馬對外貿易促進局(Naza TTDI),這證明了納吉相信“政府知道甚麼是最好的”。

他認為,大馬人民不能再對納吉抱持他可能是一名“改革者”的期望,而我們也從來沒這麼認為過。人民現在可以對納吉宣稱的“一個馬來西亞”政策已“歸於塵土”不必持有任何懷疑,因為它無非是在甫結束的大選期間企圖用來撈取選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