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星期三

行动党推介砂拉越梦想 深入内陆服务人民



配合马来西亚日50周年,行动党今天推介“砂拉越梦想”,通过一系列活动包括深入内陆地区,协助改善原著民的生活素质,提升人们对反贪反腐败政权的醒觉。

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说,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在第13届大选后,推介“马来西亚梦想 ”,即身为国家的一分子没有所谓的种族、宗教或文化区别,呼吁国人踊跃投身为志愿人士,共同朝向这目标。

“今天我们正式推介“砂拉越梦想”,我们希望人民尤其是半岛,积极参与这项计划,包括郊区延伸计划,我们以偏远的内陆和贫穷地区为服务目标。”

他指出,砂拉越目前仍有不少原著民在“水深火热”中,不仅没有电流、干净的水源供应,更遑论孩子们有获得教育的机会,因此行动党将结合非政府组织和自愿人士,深入郊区协助原著民,例如建设地心引力引水系统。

他是今早在行动党总部,为“砂拉越梦想”举行推介礼时,这么说。出席者包括民主行动党砂拉越州主席张健仁、行动党副主席郭素沁、宣传秘书潘俭伟、百乐镇州议员杨美盈和行动党砂州代表约翰布莱恩。

林冠英披露,除了深入内陆地区服务惨遭边缘化的原著民,行动党也将举办交流团,邀请内陆地区的当地领袖到民联执政的州属访问,包括槟城和雪兰莪,让他们可以直接观察和体会民联政府的为民政策。

“我们希望藉此交流 ,让内陆地区的砂州人亲眼见证,专司欺凌人民的霸权政府,与为民解忧的政府,彼此最大的差别。”

他说,为了让顺利推行“砂拉越梦想”,行动党将发动筹款晚宴,倘若能筹得更多的善款,也意味将能让更多贫困的砂州人民受惠。

他说,槟城、吡叻、雪兰莪、森美兰、柔佛和行动党总部,会纷别在年杪前举行筹款晚宴,为“砂拉越梦想”的达致贡献一份力量。

同时,杨美盈透露,“砂拉越梦想”首推的第一个计划是,在古晋Kampung Sait建设地心引力引水系统,这个原著民村落距离古晋市40分钟之遥,而且没有马路或交通工具可通行,必须步行两小时才能到达村落。

“我们将招收50名志愿人士参与,共分两支队伍前往服务,即今年9月28日至 10月6日,及10月3日至6日。”

她说,志愿随行者需自付航费,并另付200 令吉报名费,报名费 将充作参与者的交通、保险、食物和住宿费用。有兴趣者可上网hyttp://impiansarawak.com了解,或电 邮 impiansarawak@gmail.com。

另外,潘俭伟宣布,雪州行动党将在今年10月10日(星期四),晚上7时30分在八打灵再也市议会礼堂,举行“砂拉越梦想”筹款宴会。

他说,宴会的桌席每张售价70 令吉,每 席700 令吉,或是1千500令吉和 3千令吉的贵宾桌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