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

纳吉宣布在“土著经济议程”的幌子下拨出巨额款项给巫统的朋党,在在证明了这位首相宣称的“一个马来西亚”是虚伪的

拿督斯里纳吉被国阵的支持者誉为“改革家”。即使有许多反对党的支持者认为他是温和的人,在巫统内是“与鲨共泳”。既存的争议是,如果民联在大选中不能击败国阵,那麽所有支持者都应该给予首相支持,以便他的“转型议程”可以有每一个都成功的机会。

纳吉的形象已被完美地塑造,以确保他被认为在设立全球中庸运动(GMM)以对抗种族和宗教主义方面是真诚的。纳吉的“转型议程” 在他推介“新经济模式”丶政府和经济转型计划下,以华丽的方式获得了牵引力。

然而,在纳吉本身最近急速作出两项重大宣布──其一,公开呼吁政府机构和官联企业拯救《马来西亚前锋报》,以及其二,宣布斥资310亿令吉推行“强化土著经济计划”後,在一眨眼间就揭示了纳吉的真面目

马来西亚人民在过去3个月来一直感到很疑惑的是,为何首相在出现危机的时候,未能惩治各政府部门越来越极端的趋势。马来西亚的小学生被发现在国民学校内的更衣室进食,一名驯狗师在4年前发布但没引起争议的视频却指控煽动叛乱,还有因为涉及“祈祷室暂时让佛教徒诵经风波”的度假村祈祷室被拆除。

当首相被其内阁同僚值出攻击时,纳吉甚至没有费心去捍卫他曾作出废除了紧急法令的里程碑决定。马来西亚人民想要知道,纳吉所说的作为一个国家偶然从一个危机到另一个,究竟是属于哪一种类型呢?

公开呼吁拯救《马来西亚前锋报》,就是为何首相完全没有阻止极端主义溃烂的第一次明确暗示,它凸显了纳吉本身支持这些极端主义趋势,而这份由巫统持有的报章在这方面,一直是走在最前端。

纳吉表示“《马来西亚前锋报》依然强稳,从未放弃捍卫我们的种族。它无论是在政治丶罪案丶娱乐和其他许多方面,都扮演了在当前资讯下启迪民智的角色。”这种连首相本身也相信这份充斥谎言的报章所实践的种族迫害极端主义,甚至伸延至滥用其权力盗用纳税人的金钱以让该报章存活的做法,让人无法恭维。

纳吉最近以种族歧视心态宣布的强化土著经济计划,正一步步地违背了新经济模式丶政府转型计划和经济转型所号召的在交付政府计划时,必须秉持的透明度和问责制。

新经济模式强调“市场友好和扶弱计划的透明度“,並把焦点放在40%的低收入家庭,以便缩小富人和穷人,城市和农村丶土著和非土著之间的差距。纳吉的土著经济议程,完全没有提及针对这40%的低收入家庭,是否为新经济模式的关键焦点。

纳吉的强化土著经济议程违反了在经济转型计划下,把它从私人领域转移至由转型计划领导的政府转型计划。相反的,“ 其创业”政策为确保土著基本上可以参与政府官联公司的大型计划──独立遗产大厦(PNB)丶武吉免登城市中心(UDA)丶橡胶研究机构土地(EPF)和马对外贸易促进局(Naza TTDI),这证明了纳吉相信“政府知道什麽是最好的”。

马来西亚人民不能再对纳吉抱持他可能是一名“改革者”的期望,而我们也从来没这麽认为过。人民现在可以对纳吉宣称的“一个马来西亚”政策已“归于尘土”不必持有任何怀疑,因为它无非是在甫结束的大选期间企图用来捞取选票。

民联将争取一个公平和公正的马来西亚,我们的经济议程仍然是不分种族丶宗教和和区域,坚定地以协助助穷人和中产阶级,以改善他们的生活为标。

我们相信有许多马来人和土著被困在这个位领域内;基于需求,他们应该获得政府的每一个援助。纳吉的强化土著经济议程,无疑是滥用种族为理由,并以精心和伪装的政策,让那些资助国阵且让它胜利的国阵支持者和其朋党致富。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于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没有评论: